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石家庄新闻石家庄新闻中心
  • 分享
  • 看展览读好书 庄里市民过个文化年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2-13 10:25:46
    语音播报

    看展览读好书 庄里市民过个文化年

    为丰富省会2018年春节期间文化活动,喜迎新春佳节,博物馆、图书馆、美术馆等文化场馆都准备了丰富多彩的展览和社会教育活动。

    图片由河北博物院提供

    图片由河北博物院提供

    图片由河北博物院提供

    省博里体会年趣

    春节期间(农历正月初一至初六),河北博物院将正常免费对外开放。2月15日(除夕)闭馆一天。公众可凭有效证件于南门、北门票务处现场领票或自助取票机取票,免费参观。开放时间:9:00—17:00,16:30停止入馆。

    《石器时代的河北》《河北商代文明》《慷慨悲歌——燕赵故事》《战国雄风——古中山国》《大汉绝唱——满城汉墓》《北朝壁画》《曲阳石雕》《名窑名瓷》《抗日烽火——英雄河北》等常设陈列继续对外开放。

    春节期间,《走进帝俄时代——俄罗斯彼得霍夫国家博物馆馆藏文物特展》《红楼梦华——清·孙温绘全本〈红楼梦〉画册展》《小火花大世界——河北博物院院藏火花展》《骏犬啸天——戊戌狗年新春生肖文物图片联展》等临展也将对观众开放。

    河北博物院还将开展“文博讲坛”、“快乐学堂”等丰富多彩的社会教育活动。譬如2月16日至18日举行“灵犬纳福新春乐”将为8到12岁的少儿朋友介绍“年”的起源及习俗等,再譬如“铿锵梆韵”冬令营2月22日、23日举行,带领8到15岁的少年儿童了解河北梆子……想参与的读者可登录博物院官网报名。

    市博春节有绣品展陶瓷展

    春节期间,石家庄市博物馆将正常免费对外开放。从2月15日(除夕)到2月21日(初六)开放时间为9:00—17:00(中午不闭馆);2月22日(初七)起恢复正常9:00—11:30、14:00—17:00。

    2月10日到2月28日,第三届中国工艺“致新奖”陶瓷工艺品巡展——石家庄站发布会将于市博物馆隆重举行。此次巡展展出作品,皆是一线品牌首席设计师倾力巨献,大师之作、国礼精选。用当代艺术设计语言和手法表现,是反映当代国人价值观念、符合当下国人生活方式和审美追求的美学作品。

    此外,春节期间,《石家庄历史发展成就展》《石家庄历史文化陈列》《农耕与民俗展》《毗卢寺壁画摹本展》《满族绣品展》将与石家庄市民见面。

    省图春节“不打烊”

    2018年2月15日至2月21日,河北省图书馆部分窗口对外开放,开馆时间为10∶00—16∶00;总服务台、中文报纸阅览、中文现刊外借、中文图书借阅、多媒体电子阅览、少儿文献借阅、少儿多媒体阅览、儿童活动区、冀图讲坛及云水展廊。

    2月19日(周一)照常内部整理,不对外开放。2月22日(周四)起,恢复正常开放。

    据悉,“最美家乡味”石家庄美食图片展2月9日起在河北省图书馆云水展廊展出,采用图片加文字注释的形式,以“食海钩沉”“特产名品”“传统美食”“四方美食”“食俗风情”五部分呈现石家庄“美食地图”。

    市图书馆春节期间活动多多

    石家庄市图书馆在春节期间照常对读者开放,2月15日(除夕)至2月21日(初六)开放时间为9:00至17:00。期间的周一不再闭馆休整。24小时自助图书馆全天为读者提供借书、还书、阅览、无线上网等服务。同时,还有迎新春送春联活动、石图讲堂举办二月电影展播月活动、“故事人”志愿服务春节特别活动、寒假期间少儿部开展小读者志愿服务活动、网络书香过大年活动、“我和安全同步行”网络知识竞赛、“寻乐环游记”二月“乐儿分红包”活动、三楼展厅举办《公共图书馆法》主题图文展及“迎新春书画展”。

    春节前后,石图讲堂将播放《缝纫机乐队》《唐伯虎点秋香》《羞羞的铁拳》《憨豆特工》《我的爸爸是森林之王》《宝贝老板》《你的名字》《辛普森一家》《龙猫》等九部国内外精彩影片。

    寒假期间少儿部开展小读者志愿服务活动。中小学生可以直接到三楼少儿部报名,协助整理图书,维护借阅环境。

    春节期间,将在市图书馆网站上开展“网络书香过大年”系列活动,内容主要包括“九州圆梦·美好生活”在线摄影征集、“经典传情·书福迎春”电子有声贺卡、“书香博闻·畅享阅读”在线闯关答题等活动。

    市美术馆展出美术大家力作

    石家庄市美术馆在春节期间照常对读者开放,2月15日(除夕)9:00—12:00,2月16日(初一)12:00—17:00,之后每天开放时间为9:00—17:00。

    据悉,春节期间,《物·悟——叶浅予个案研究展系列二》《百年寻踪——河北籍艺术名家作品展》重量级展览在石家庄市美术馆举行,叶浅予、黄胄、王雪涛等一批中国美术大家的佳作十分精彩。(记者 杨佳薇)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