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石家庄新闻石家庄领导动态
  • 分享
  • 邓沛然节前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8-02-13 15:50:37
    语音播报

    邓沛然节前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邓沛然在节前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时要求

    严格落实责任 绷紧安全之弦

    确保石家庄市人民欢度新春佳节

    春节临近,安全生产责任重大。2月1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邓沛然带领安监等部门负责同志,到循环化工园区危化企业督导检查节前安全生产工作,并向辛勤坚守在工作岗位的劳动者送去新春祝福。

    在循环化工园区,邓沛然先后来到中石化石家庄炼化分公司、晋煤金石化工有限公司和河北凡克化工有限公司督导检查。每到一处,邓沛然都要仔细查看企业主要设备的运行情况,详细了解企业安全生产工作的开展情况。并反复叮嘱,安全生产重于泰山,春节临近,做好这一时期的安全生产工作尤其重要。各级各部门和企业一定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进一步强化企业安全生产的主体责任,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制,盯紧重点部位、重点岗位、重点环节,坚决遏制各类事故的发生。要高度重视应急救援能力建设,完善应急预案,强化应急演练,切实提高员工的安全意识、隐患辨识,以及应急处置和逃生能力,确保节日期间各项工作正常运转。

    邓沛然强调,去年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大气污染治理,坚持综合施策,强力推动科学治霾、依法治霾、精准治霾,大气质量实现新改善,人民群众感受度明显好于往年。但是,近期主城区部分企业排出异味、怪味,影响广大市民的身心健康。市委、市政府把全面整治涉味污染当作2018年大气污染治理的“当头炮”,实施集中攻坚。各级各部门在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同时,特别是在新春佳节期间,要切实抓好涉气企业排查整治,对涉味企业、涉味区域、涉味部位、涉味角落,进行全方位、全覆盖的彻查,严厉打击涉气企业单位违法违规排放行为,坚决消灭异味源,让老百姓共享清新的空气、蓝蓝的天。

    随后,邓沛然一行又来到石家庄消防支队特勤二中队,亲切慰问执勤官兵。邓沛然与广大消防官兵一一握手,对他们为石家庄消防安全工作所作出的辛勤努力表示感谢,并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大家致以诚挚的新春问候。

    在详细检查了防化洗消消防车、高喷射消防车等备勤情况后,邓沛然叮嘱消防官兵要熟练使用消防设备,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强化装备器材配备,加强应急值班值守,完善处置预案,切实提高处置各类事件的能力和水平,守好消防安全生产的每一道防线,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让石家庄市人民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新春佳节。(记者 吴温)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