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石家庄新闻石家庄新闻中心
  • 分享
  • 石家庄市领导慰问基层群众送去新春祝福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8-02-13 15:51:52
    语音播报

    石家庄市领导慰问基层群众送去新春祝福

    连日来,市领导李德进、司存喜、刘明轩分别走访慰问了老党员、优抚对象等,为大家送去了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去了新春的问候。

    2月11日,市委副书记李德进深入井陉县于家乡南张井村,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并为他们送去新春问候。在贫困户樊宪生家中,李德进详细了解了他家的生产生活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送上慰问金和米面油等慰问品,叮嘱市直有关部门和县、乡、村干部,一定要了解贫困户存在的实际困难,采取有效措施做好对口帮扶。在村中另一贫困户严金玉家中,李德进询问了严金玉夫妇的身体状况和主要收入来源。严金玉的老伴患有多种慢性病,每年都要住院几次,多亏基本医保和医疗救助为她解决了医药费用负担。李德进要求县、乡、村继续加大扶贫攻坚力度,通过政策帮扶、项目帮扶、产业帮扶推动困难群众早日脱贫。

    2月11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司存喜到桥西区走访慰问了军队退役人员赵会青、优抚对象刘桂珍、老党员温群姐,为他们送去了党和政府新春的问候。市政协副主席武义青参加了慰问。在赵会青家,司存喜认真询问了赵会青现在的生活情况。在82岁的刘桂珍老人家,司存喜一走进老人的家中就关切地询问老人的生活状况、身体情况。司存喜对老人说,您为党和国家的事业作出了贡献,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您的思想境界、革命意志、乐观精神都值得我们学习,祝愿您健康长寿。棉纺七厂退休的老党员温群姐1948年入党,曾获得市级劳模。司存喜说,您为石家庄的建设作出了贡献,值得我们大家学习。司存喜还叮嘱有关部门负责人,要照顾好困难群众的生活,让大家过一个祥和春节。

    2月9日上午,市政协主席刘明轩到高新区慰问建国前老党员、贫困职工、重点优抚对象、退役军人。副市长、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赵文锋参加慰问。刘明轩一行首先来到重点优抚对象郝建堂家。刘明轩与郝建堂促膝而谈。他说,您是党员也曾参军保家卫国,为祖国和平发展作出了贡献,党和政府不会忘记您。希望继续发挥余热,为石家庄和谐发展作出贡献。93岁的李二丑是建国前老党员,先后参加了解放战争和抗美援朝战争,多次立功受奖。刘明轩详细询问老人身体状况,并叮嘱随行有关人员,多关心关注老人,帮助解决生活上的困难。随后,刘明轩一行慰问了困难职工郭京京一家。郭京京女儿目前正接受急性淋巴白血病治疗。当了解到各级政府和工会组织积极为郭京京一家提供帮助时,刘明轩鼓励夫妻二人,困难面前不要低头,相信脱贫攻坚的路上党和国家不会让一个人掉队。(记者王丽强、王静、戴丽丽)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