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石家庄新闻石家庄区县新闻
  • 分享
  • 石家庄市桥西区传统文化艺术节让市民共享文化大餐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8-02-13 16:14:49
    语音播报

    石家庄市桥西区传统文化艺术节让市民共享文化大餐

    图为传统文化艺术节演出现场。张文静摄

    近日,由桥西区委宣传部、桥西区文体局、桥西区文化馆联合主办的“倡导新风尚 营造新气象创造新业绩”桥西区首届传统文化艺术节在时光公园开幕,为现场500余名观众带来一场文化盛宴。

    9时30分,欢快热烈的井陉拉花《扭春》拉开了演出的序幕,由河北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休门吹歌”第六代传承人付锡芬领衔表演的《大家乐》将活动推向了高潮,民间舞蹈《放风筝》、河北民歌《回娘家》尽显地方文化特色,京剧国粹《贵妃醉酒》赢得阵阵掌声和喝彩声。活动现场,来自桥西区的书法名家现场挥毫泼墨为市民赠送春联和“福”字600余幅,带给广大群众欢乐祥和的迎春喜悦。

    此次艺术节旨在进一步满足问计于民中征集的群众对传统文化的需求和建议,通过组织优秀艺术家、非遗传承者、传统文化教育学家、文化志愿者走进公园、广场、街道、社区、学校,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不断提高活动的广泛性和受众面。(记者程丽娜 通讯员黄惠)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