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石家庄新闻石家庄区县新闻
  • 分享
  • 石家庄市新华分局顺藤摸瓜一举端掉黑帮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8-02-13 16:13:26
    语音播报

    石家庄市新华分局顺藤摸瓜一举端掉黑帮

    无业青年自立“龙门”帮为恶一方

    石家庄市新华分局顺藤摸瓜一举端掉黑帮

    全国扫黑除恶专项行动部署开展以来,新华分局刑警一中队迅速做出反应,及时部署打击工作,通过深入摸排走访涉恶类案件线索。1月24日,一伙由无业青年组成,并自号“龙门”的犯罪团伙被民警成功打掉,有力维护了辖区稳定,居民和商户们纷纷拍手称快。

    1月2日凌晨,新华分局刑警一中队接到两名男子报警,说他们刚才在民族路上的一家超市买东西时,因为无意中看了旁边的小青年一眼,就遭到了对方恶语相向,双方因此发生争执后,小青年竟然喊来几名同伴,对着两人就是一顿拳打脚踢。民警调取超市的监控录像后注意到,施暴者都是一群年纪不大的青年。就在民警对案件调查取证时,1月5日,民警又接到两名学生报警,说在华强广场F座楼下被一伙青年打伤,并被强行通过微信转走了180元。经过查看监控录像,民警发现两起案件竟是同一伙人所为!

    三天两发类似案件引起了中队的高度重视,经过走访调查,一个盘踞在新华集贸市场、民族路、华强广场一带,自称“龙门”的犯罪团伙浮出了水面。该团伙首领被称作“龙哥”,是一名负案在逃人员,手下的成员大都是无业小青年,经常寻衅滋事,附近的居民和商户们敢怒不敢言。

    为了彻底打掉这个团伙,分局立刻指示中队成立了专案组。民警对案情分析研判,辗转走访,很快就掌握了该团伙犯罪的确凿证据,并确定了头目“龙哥”以及骨干成员“小二”、“小六”等人的真实身份和活动规律。案件取得突破性进展,专案组也认为到了“收网”的时候。1月24日,专案组兵分多路对该团伙的成员进行抓捕。在元氏县将“龙门”的头号马仔、金牌打手“小二”抓获归案;在桥西区宫家庄附近将头目“龙哥”抓获,团伙的其他成员也相继落网,缴获作案工具匕首、砍刀多把、催泪喷射器多个。

    经讯问,该团伙共有7名成员,年纪最大的“龙哥”何某25岁,最小的才刚满18岁,都是游手好闲的无业青年。据何某交待,他们7人都是在网吧上网时认识的,因为受电影、电视剧的影响,何某在2017年10月时带头成立了“龙门”帮,团伙开销均由自己掌握,一声令下,成员们就会迅速聚集,在何某的指示下“办事”。短短两个月期间,该团伙就先后在民族路、华强广场、友谊大街等地寻衅滋事、非法拘禁、故意伤害、抢劫,犯下多起案件。

    该团伙行事嚣张霸道,有一次,何某在饭店吃饭时,只因看邻座的食客不顺眼,便叫来“小六”等人持器械对其进行殴打,并强迫对方下跪喊大哥。行事虽然霸道,但何某反侦查意识极强,团伙成员间平时少有联系,也不允许单独行动,自己的行踪便是团伙成员也不知道,但凡作案,必定威胁受害者,这也使得很多受害者畏惧报复不敢声张,更不敢报警求助。

    目前,7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深挖之中。(记者赵元君)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