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石家庄新闻石家庄新闻中心
  • 分享
  • 鹿泉区年俗文化让游客乐翻天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8-02-16 08:30:44
    语音播报

    鹿泉区年俗文化让游客乐翻天

    春节前,鹿泉区的向阳大街、石柏公园等86处公共场所挂满了一串串“中国红”灯笼,夜晚的鹿泉在五颜六色的灯光照耀下显得更加妩媚动人,营造出了浓浓的年味,造型各异的景观灯引得众多群众驻足观赏。

    “每条街都有不同的灯光设计。这不,晚上没事领着孩子拍几张照片,刚发到朋友圈就这么多好友点赞!”市民张艳丽说。据悉,该区在围绕城市轴线、景观长廊和重点区域,实施镇宁路、向阳大街等10余条路段春节夜景氛围营造工程。该区迎春灯饰工程将突出“喜庆祥和”的主题,充分营造春节期间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

    同时,该区还将在白鹿泉乡首次承办“2018京畿燕赵民俗大庙会”,北国奥特莱斯“冰雪奇缘、饕餮美食、新春市集闹享美时美刻”活动、土门关驿道小镇“美丽鹿泉·特色小镇·最年味儿”民俗表演、君乐宝“春节奶牛大君带您闯关送好礼”、抱犊寨2018“欢乐过大年”春节大庙会、封龙山景区自大年初一开始,推出登封龙山祈福活动等9项丰富多彩的群众性文体活动,让游客乐翻天。

    据统计,2018年鹿泉春节文化活动内容丰富,形式新颖多样,各类戏曲演出40场,文体赛事25场,民俗表演120场,这些活动开展,将使广大市民体验更具年味儿的民俗大餐。(记者董昌 通讯员徐立康、杨丽娜)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