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石家庄新闻石家庄新闻中心
  • 分享
  • 河北省“双创双服”活动动员部署大会和石家庄市加快“4+4”现代产业发展动员会相继召开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8-02-24 11:14:06
    语音播报

    河北省“双创双服”活动动员部署大会和石家庄市加快“4+4”现代产业发展动员会相继召开

    抢抓机遇 奋发作为 努力开创建设

    “现代省会、经济强市”新局面

    全省“双创双服”活动动员部署大会和石家庄市加快“4+4”现代产业发展动员会在石家庄市各县(市、区)引发强烈反响

    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新使命呼唤新作为。2月22日上午,全省“双创双服”活动动员部署大会和石家庄市加快“4+4”现代产业发展动员会相继召开。时代的号角已经吹响,发展的信心更加坚定。各县(市、区)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两个大会为石家庄市党员干部在谋划、开展全年工作中装上了“加速器”,指引党员干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紧密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进取,抢抓机遇、奋发作为,以更加严明的工作纪律、更加严谨的工作作风、更加严格的工作态度,努力开创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新局面。

    创新强企解忧惠民

    开创“双创双服”新局面

    2月22日,桥西区结合区情实际,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行了研究部署。大家一致表示,要坚定不移地落实省、市会议精神,要以该区提出的加快发展“新兴金融产业、现代商贸产业、科技信息产业、文化创意产业”四大支柱产业为主攻方向,构建现代城市经济框架体系,突出抓好金融创新开发区建设,创新金融服务链条,加快科技成果转化。

    赵县在组织全县干部认真收听收看两个大会后提出,要认真落实新发展理念,动态化推行“五个一”工作机制,努力形成开工一批、建设一批、竣工一批、储备一批、谋划一批的项目滚动建设格局。

    新乐市则通过开展“扬正气、做贡献,我要怎么办”大讨论活动,进一步统一思想、转变作风,调整状态、提振士气,全力推动2018年各项工作落地落实。晋州市行政审批局的党员干部表示,要坚决做好服务和审批两篇文章,制定措施保证服务水平,提高审批效率,为该市的经济发展创造好的营商环境。

    抢抓机遇优化布局

    构建“4+4”现代产业格局

    装备制造、生物医药、现代商贸物流等是栾城区的特色主导产业。该区提出要抢抓“4+4”现代产业发展的机遇,抓好装备制造园区这个大的平台和主要的战场,把装备制造真正建成全省甚至全国有影响力的具有特色的装备制造园区,把生物医药进一步向大健康产业进行拓展,尽快做大做强。藁城区提出,要发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培育新动能,着力构建“4+4+4”现代产业体系,坚决把产业创新落实到具体项目上。

    在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中,高邑县提出要把项目建设作为头等大事,按照全县“3+3”产业发展规划,全力以赴推进新三台鞋业小镇项目建设;组织开展“暖企惠民问计”专项行动,确保所有项目如期顺利开工;持续推进建陶产业转型升级,优化产业布局。

    长安区广大党员干部则表示,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牢固树立主动服务意识和发展意识,通过着力发展城市经济,着力加强城市建设管理,着力改善生态环境,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争当省会发展排头兵。

    绿色发展转型发展

    壮大高质量特色产业体系

    推进“4+4”现代产业发展,是石家庄市发展工作的重要着力点和有力抓手。鹿泉区提出,要抓住筹办石家庄市第二届旅发大会的机遇;实施军民融合、人才强区、乡村振兴“三大战略”、构建休闲旅游一业引领的“1+3”产业结构;打造电子信息、军民融合、绿色食品三个全省最大的产业基地;争创2个国家级示范区。

    赞皇县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坚定不移地发展红色旅游、休闲度假游、生态观光游、采摘游。同时,以创建国家级生态县为契机,大力推进旅游产业化和质量强旅战略。井陉县则提出要突出转型发展、绿色发展、创新发展,紧紧围绕扩大投资总量、提高发展质量,继续破解交通和投资“两大难题”,加快实现“三个转变”,年内实施项目投资、转型升级、休闲旅游等七大攻坚战。

    平山、元氏、深泽等县也纷纷表示,要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根本要求,统筹推进各项工作。

    (记者岳金宏、王巍、董昌)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