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石家庄新闻石家庄科教文卫
  • 分享
  • 2018年“河北省毕业生就业市场”闭幕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8-03-01 10:53:01
    语音播报

    2018年“河北省毕业生就业市场”闭幕

    2018年“河北省毕业生就业市场”闭幕

    求职者初步就业意向率达40.1%

    2月28日,2018年“河北省毕业生就业市场”完美收官。招聘会两天累计进场求职人数达10.1万人次,求职人倍率(求职毕业生与岗位数量之比)为2.02 ∶ 1。

    大会调查统计显示,参会单位现场共收取有效简历34万份左右,就业岗位与可选人才的平均比例达1 ∶ 6.89,用人单位选才空间较大。长城汽车、天山集团、北人集团等大型企业颇受应届毕业生的追捧。本次招聘会中网络科技、教育培训等行业招聘效果突出,石家庄一家教育科技公司计划招聘30人,两天共收到简历150多份,招聘效果良好。抽样统计数据显示,参会毕业生初步就业意向率达到40.1%。

    从招聘会现场单位招聘的岗位需求性质来看,专业要求更加宽泛。制造业、建筑、生物、化工、通信、环保、IT电子等专业毕业生需求量较为旺盛。随着房价升温,房地产行业招聘岗位因薪资可观受到求职者喜爱;随着国民经济水平稳步提升,交通工具变得越来越发达,汽车普遍成为代步工具,4S店的普及和售后维修需求量增加,汽车零配件等行业就业前景变得广阔;受到毕业生求职青睐。相关数据显示,2018届毕业生简历投递量按行业分析,建筑/建材/工程投递量占全部行业的14.04%,排名第一;房地产开发投递量占全部行业的5.64%,排名第二;汽车及零配件投递量占全部行业的5.60%,排名第三。(记者王静)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