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石家庄新闻石家庄科教文卫
  • 分享
  • 新学期开学第一课 让交通安全伴我行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8-03-01 10:59:43
    语音播报

    新学期开学第一课 让交通安全伴我行

    2月28日下午,桥西实验小学六年级的学生们集体来到市公交公司公交驾校场院,上了一堂“新年第一课、安全伴我行”的文明安全乘车宣讲课。

    活动中,同学们在公交宣讲员的带领下首先参观了公交企业文化展厅,三辆不同历史时期的公交车搭载着他们从1956年驶向今天,展现着公交发展的历程与科技的腾飞,传递着文明公交与绿色公交的理念;同学们还兴致勃勃地参观了公交车长休息厅、党史文化展厅,亲身体会了现场站务办公环境,感受现代公交、科技公交的发展与进步。

    随后,同学们来到室外课堂,观摩了卡通形象的道路交通法规、交通标志牌、安全乘车等宣传展牌,将交通法规熟记于心。在22路公交司机的带领下,他们再一次排队登上纯电动公交车,公交车长现场模仿展示行车中进站、出站、可能突然采取的刹车等动作,教育孩子们在车上注意安全,保护自己,并详细讲解了车内灭火器的使用方法。让孩子们亲自动手,尝试清理车厢地板上泡泡糖、玻璃夹缝中垃圾袋,以此教育孩子们注意保持车厢卫生,文明乘车。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不时发出提问,司机师傅则用有趣生动的方式一一回答,车厢中不时响起欢声笑语。

    参加活动的李雅琪同学说:“平时只是乘坐公交车,从来没有试着清理过车辆卫生,今天给我印象最深的就是清理泡泡糖,真的挺难的。公交叔叔阿姨们真是不容易。以后再坐车,一定要把垃圾扔到垃圾桶里。通过今天的安全学习,回家后我也要带动我的爸爸妈妈一起做安全、文明乘车的宣传员。保持环境卫生、爱护公共交通设施,做文明乘客、文明市民。”(记者胡雁冰)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