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石家庄新闻石家庄科教文卫
  • 分享
  • “庄里造”励志微电影《黎明之舞》上线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8-03-02 12:03:24
    语音播报

    “庄里造”励志微电影《黎明之舞》上线

    因为有梦想,生活才光明。春节期间,青春、励志微电影《黎明之舞》在网络上公映,并获得较好口碑和影响。

    这部微电影讲述的是两名失意的舞者,邂逅楼顶天台,在这个无人打扰、风景独好的空间,两名舞者尽情狂舞,开始一段自我救赎的故事。电影取景于石家庄,由跟疯看电影工作室、河北电影制片厂两点工作室等联合摄制。

    “这是一部为有梦想的人拍摄的微电影,正如影片的主题所讲,因为有梦想,生活才光明,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但是由于工作、生活等种种原因,无法实现,这是一个遗憾。”谈及创作初衷,该片导演、编剧解保童对记者说。

    据了解,导演本人也是一个心怀电影梦的人,他虽然并非电影科班出身,但凭着一股对电影的执着和热爱,和一群志趣相投的人聚在一起,利用业余时间,拍摄了这部微电影。“拍摄这部微电影的资金也是由我的两个大学同学出资,河北电影制片厂、河北传媒学院倾情帮助,才促成了这部片子诞生。”

    “如今,80、90后这样一个群体正在成为社会的中坚力量,这部微电影就是为他们加油打气的,目的就是要告诉他们,撸起袖子加油干,梦想其实并不遥远。”解保童说。目前,该片在今日头条、腾讯、爱奇艺等网站免费播放。(记者 张晓娟)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