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石家庄新闻石家庄科教文卫
  • 分享
  • 一中学子参加中科协冬令营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8-03-05 11:24:25
    语音播报

    一中学子参加中科协冬令营

    中国科协“英才计划”物理学科冬令营日前在厦门举办。本次活动共有来自全国19个省近70名中学生参加,河北省选拔出的3名学生全部来自石家庄一中。

    冬令营的主要活动内容包括:专家报告、科研实践、互动交流、参观见学及经验分享。活动中,中科院院士武向平为同学们作了精彩的天体物理学报告。报告图文并茂、生动鲜活、通俗易懂,深受同学们的喜爱。专家们还与同学们面对面就一些大家感兴趣的物理学知识、课题、方法等进行了探讨。随后,同学们走进了厦门大学物理学院省部级重点实验室参观,了解了石墨烯等前沿物理科学。在大学生物理实验室中,大家在导师的指导下动手完成了力学、光学、电磁学、原子物理等实验。一名一中学生还获得了“优秀营员”的称号。(首席记者 李云萍)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