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石家庄新闻石家庄科教文卫
  • 分享
  • 石外集团学子关注“斑马线前的文明”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8-03-05 11:24:46
    语音播报

    石外集团学子关注“斑马线前的文明”

    春节刚过,石家庄外国语教育集团七年级三班的同学们就走上了街头,开始了一次特殊的社会实践活动。针对省会“斑马线前机动车礼让行人”这一交通规定在施行过程中,所呈现出的文明行为和存在的问题,同学们展开了调查。

    在省会主要街道的人行道前,同学们认真观察记录礼让行人车辆与被礼让行人之间相互体谅的文明故事,也目睹了个别车辆与行人中出现的不和谐现象。随后他们分散到多个社区、广场开展问卷调查,深入了解每名市民对“斑马线前文明”的认识,广泛宣传文明礼让的传统美德。

    石外教育集团七年级三班的此次社会实践活动,是石外教育集团“我爱石家庄”社会实践校本课程在寒假中的一次开展。该课程目前已在石外教育集团的学生中开展了七年。(首席记者 李云萍)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