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石家庄新闻石家庄社会民生
  • 分享
  • 平山教师路边救老人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3-06 09:07:54
    语音播报

    平山教师路边救老人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刘涛 通讯员孙彦平)带着自己的女儿去看病,半路看见老人摔倒在地,他先去救助老人。3月1日,河北平山中学教师杜鹏飞救助陌生老人一事,受到了当地人的赞扬。

    63岁的张会刚是平山镇南泽营村人,患有高血压、脑萎缩、动脉硬化等多种疾病。3月1日早晨,他骑着一辆电动三轮车到县医院便民摊点吃豆腐脑,下车后突然眼前一黑,脚一软,瘫坐在地上。

    当日,河北平山中学的杜鹏飞老师预约了石家庄市区某医院的专家号,要带女儿去市区看病。正在给女儿买早点的他看到这一幕,急忙上前将张会刚扶了起来。

    看到张会刚脸色煞白,杜鹏飞便要帮他联系医生。张会刚说不要紧,歇一会儿就行。老人没带手机,也不记得孩子们的电话。杜鹏飞耐心地询问了他的住址,又通过与老人同村的同事张丽仙,终于联系到了老人的家人。

    就在这时,张会刚已经挣扎着站了起来,上了电动三轮车就要走。杜鹏飞担心他再出什么状况,劝他在这里等家人来接。附近卖快餐的几位摊主见状,也都放下手头的活儿过来帮忙。

    不久,张会刚的妹妹赶到现场。“先带老人看病。我还有点急事儿。”杜鹏飞说完,带着早就凉了的煎饼豆浆匆匆离开了现场,他的女儿还等着吃早饭呢。

    杜鹏飞下午带女儿看完病回来,还在惦记着张会刚的事情,在从张丽仙老师那里了解到老人正在医院输液、病情已经稳定之后,这才长出了一口气。

    “好人呀,我三哥遇到好人了!”提到杜鹏飞,张会刚的妹妹激动地说。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