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石家庄新闻石家庄科教文卫
  • 分享
  • 第五届丹青少年中国书画大赛开始了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3-07 09:17:16
    语音播报

    第五届丹青少年中国书画大赛开始了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程福俊)“水墨丹青描绘盛世华夏,英才少年书画美丽中国。”备受中国教育界与书画艺术界关注的“丹青少年中国书画大赛”如期开始了。由本报联合中国书画家联谊会、河北省书画院、《名家名作》杂志社、《记者观察》杂志社等多家单位举办的“第五届丹青少年中国书画大赛”将从即日开始,面向全国征集参赛作品。

    作为在全国青少年中极具影响的“丹青少年中国书画大赛”,将继续秉承着公开、公平、公正、透明、专业、准确的办赛原则,发现并培养在书画学习中有天赋的丹青少年,除了给予一定的物质奖励,还将免费安排他们参加中国书法家协会、中国美术家协会、河北省书画院等高级别专业艺术机构的培训和深造。

    据记者了解,作为一项在全国青少年中有着广泛影响的公益艺术赛事,“丹青少年中国书画大赛”从2014年开始举办就受到了教育界、书画艺术界以及全社会的广泛关注。包括老一辈的艺术家欧阳中石、沈鹏、李铎、杨延文、崔如琢以及旭宇、张旭光、高庆春、刘月卯、田云鹏、陈茂才、谢永增、王同君等逾200位艺术家给予大赛强有力的支持和热情关注。有的艺术家担纲顾问工作,有的艺术不顾年事已高,亲自参与了大赛的作品评审。刚刚应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邀请,在巴黎米罗厅举办“企盼和平——张旭光草书”展览后载誉归来的著名书法艺术家张旭光再次表示:“继续当好大赛评委会主席,为中国传统书画艺术在下一代当中的继承和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来自大赛组委会的消息说,“第五届丹青少年中国书画大赛”从现在开始,作品征集截止日期为2018年5月8日,随后由专业评委组织的评审团将进行初评、复评到最后的终评,确定一、二、三等奖以及优秀奖,6月1日公布获奖名单。各个奖项评比结束后,将择机举办盛大的获奖作品展。为了满足业内人士的需求,主办方还将举办全国优秀名师作品邀请展以及全国青少年书画教育高峰论坛。届时,中国书画艺术名家、书画艺术教育家、全国各地书画特色学校以及培训机构的专业教师和负责人将齐聚一堂,聆听艺术家的专业指导,与教学经验丰富的名师分享教学经验,这样的雅聚,不容错过。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