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石家庄新闻石家庄科教文卫
  • 分享
  • 先心病患者135分钟获新生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2018-03-07 11:12:45
    语音播报

    先心病患者135分钟获新生

    春节大年夜,23岁的湖南患者张敬因患罕见的“多微轴空病”在石家庄长城医院得到合理治疗,目前已康复出院。

    “多微轴空病”是一种罕见的先天性疾病,有遗传性,症状为肌肉疏松、无力,甚至形成空洞,可能导致患者心力衰竭、心律失常乃至猝死。张敬姐弟俩都是这个病,妈妈40多岁时心脏病猝死。两年半前,张敬的姐姐发病,后来发现张敬也患有此病。在多方辗转求治无望后,他们找到石家庄长城医院。

    1月27日,张敬入院接受检查。诊断结果:多微轴空病、心脏扩大、心功能Ⅳ级,房颤。长城医院专家为他制定了详细的手术方案,手术进行了135分钟,主刀的是哈特瑞姆医生集团的核心专家施海峰主任。听说患者家境困难,在保证安全前提下,医生尽量减少耗材消耗,做完还反复验证病灶,确保没有漏网之鱼。长城医院还给予多项优惠减免并组织了微信善款募捐,哈特瑞姆医生集团也进行了“齐心工程”专项公益捐赠。在院方和医护工作者的共同努力下,这个打工家庭被成功挽救。目前,张敬已康复出院。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