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石家庄新闻石家庄新闻中心
  • 分享
  • 元氏县万花山森林公园项目开工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3-11 14:32:30
    语音播报

    元氏县万花山森林公园项目开工

    3月11日上午,元氏县万花山森林公园项目举行开工仪式。图为开工仪式现场。马征摄

    河北新闻网3月11日讯(记者张文君)今天上午,元氏县万花山森林公园项目举行开工仪式。该项目位于元氏县苏阳乡槐河北岸、红旗大街两侧,西至万花山区,总规划造林面积1万亩,总投资5亿元。

    据悉,该项目是元氏县委、县政府根据《元氏县三年国土绿化实施方案》决定实施的重点生态绿化项目之一。坚持“总体规划、分期实施梯次推进、规模绿化”的思路,通过实施科学化、规模化、标准化植树造林和特色生态景观打造,三年内建成集特色绿化、生态观光和旅游休闲为一体的万亩森林公园。该项目采取政府与企业合作模式进行建设,按照创新发展和合作共享的理念,由元氏县政府负责租地和基础设施建设,由河北一森园林绿化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负责绿化和养护。

    2018年,一期工程将完成春季造林2000亩,植以金叶榆为主导树种的生态景观林。二期工程将利用南水北调干渠以西坡地,完成造林8000亩,栽植樱桃蟠桃、核桃、杏树等兼具观赏和采摘功能的经济林,其中行道树和经济片林外围仍栽植金叶榆等彩叶树种。

    河北一森园林绿化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耿军林表示,将大力弘扬塞罕坝植树造林精神,弘扬一森园林“逢山开路,遇河架桥”的艰苦创业精神,充分利用生态技术优势和景观美学创意,科学规划,高起点设计,高质量建设,高标准管理,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实施。按照县委、县政府的部署和要求,把万花山绿化和生态景观与槐河湿地建设有机结合起来,不断提升生态、经济和社会效益,确保当年见成效、三年出规模、五年建成功,使之真正成为元氏南部的一道亮丽景观和石家庄南部独具特色的森林公园。

    责任编辑:郭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