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石家庄新闻石家庄新闻中心
  • 分享
  • 百名首席专家每周到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坐诊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8-03-13 09:43:46
    语音播报

    百名首席专家每周到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坐诊

    2018年,石家庄市将实施社区医疗服务能力提升工程。在石家庄市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开设100个首席专家工作室,选拔100名二级以上医院专家,每周到指定专家工作室出诊不少于1天。

    为满足社区居民基本医疗卫生服务需求,2017年6月,市卫生计生委、市财政局、市人社局等8部门出台了《关于进一步深化社区卫生服务综合改革的意见》,在机构设置、人事薪酬制度改革、财政补偿机制、医疗保险政策、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做出了明确规定,为社区卫生服务发展提供了政策保障。市卫生计生委在石家庄市开展了社区卫生服务机构“星级评定”,选派60名社区卫生管理人员到北京市朝阳区进行了为期半个月的学习;石家庄市有4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被评为“全国百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占全省总数的66.7%。省卫生计生委在石家庄市召开了全省社区卫生服务体系建设现场观摩会,推广了石家庄市经验做法。

    根据市卫生计生委的安排,2018年石家庄市将继续加大基层全科医师、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力度。为基层社区培养100名社区首席高血压医师,100名社区首席糖尿病医师,解决分级诊疗中糖尿病、高血压专业能力不足的问题。同时完成石家庄市第二轮社区卫生服务机构星级评定,使4星级以上机构达到30%。创建20个国家级“群众满意乡镇卫生院”;市属医院与贫困县医疗机构实施“一对一”帮扶,实现二级医院对口支援农村县(市)乡镇卫生院全覆盖。(记者 王丽强)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