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石家庄新闻石家庄新闻中心
  • 分享
  • 石家庄市健康路单向通行首日探访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8-03-13 10:34:47
    语音播报

    石家庄市健康路单向通行首日探访

    石家庄市健康路单向通行首日探访

    路面交通变顺畅 增设80余处停车位

    图为健康路改为单行道。记者胡雁冰 摄

    3月12日起,健康路(栗康街—建设大街)改为单行道,只允许由西向东通行。单向通行首日记者到健康路探访看到,省四院周边目前已有3条单行道,以省四院为中心形成一个大型“环岛”,原本经常拥堵的健康路变得顺畅了。

    上午9时30分记者在健康路与胜利大街口看到,路口处增设了禁止车辆驶入的交通标志,路面也增设了单行道箭头。仅有两条车道的健康路,并未像往常一样经常出现拥堵的情况,由西向东行驶的车流在交警指挥下有序通行。

    由于是健康路改单行道首日,仍不时有车辆意图由东向西驶入健康路,但看到“禁止驶入”的标志后都掉头离开。

    目前,省四院周边的园明路(建设大街—栗康街)、栗康街(园明路—健康路)、健康路(栗康街—建设大街)均为单向通行道路,以省四院为中心形成一个大型“环岛”,车辆右转右行、单向循环,减少了等候时间。记者驾车绕省四院周边道路行驶,路况较为顺畅,未遇到拥堵的情况。

    长安交警大队宣教中队指导员赵烨介绍,此前由于每天到省四院就医的人员较多,车流非常密集,健康路仅有两条车道,周边通行压力巨大,车流经常处于积压、缓行的状态。每天早高峰到上午10点30分左右,从棉一桥二层下来右转准备驶入健康路到省四院的车辆都排成长队,甚至会影响到棉一立交桥的正常运转。另外,由于省四院附近栗康街早市的存在,使栗康街通行困难。

    根据这种情况,长安交警大队上报主管部门,联合区城管、工商等部门,首先对栗康街的早市进行了清理取缔,恢复了栗康街的道路通行功能。

    随后,交管部门将健康路(栗康街—建设大街)改为由西向东单向通行,栗康街(园明路—健康路)段改为南向北单行道,这样就减少了建设大街由东向西进入健康路积压的情况。现在车辆如果从东边进入省四院的话,需要通行建设大街,经由园明路、栗康街,再到健康路,右转右行进入省四院。

    取消栗康街占道市场之后,由于省四院周边停车需求较多,交管部门对栗康街东西两侧便道进行了重新的规划和施划,设置了部分免费停车泊位,也把部分停车位移交给智慧泊车公司统一管理,共增加了80多处停车位,方便市民停车。

    记者注意到,省四院周边虽然车位增加了,但由于到省四院的车辆较多,车位仍然很难找。一些在便道上乱停乱放的车辆被贴了罚单。建议到该路段的市民尽量选择公交、地铁等方式前往。(记者胡雁冰)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