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石家庄新闻石家庄区县新闻
  • 分享
  • 平山交警进校园上好“开学第一课”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8-03-13 10:35:16
    语音播报

    平山交警进校园上好“开学第一课”

    3月5日是各学校新学期开学的日子,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师生交通安全知识,平山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走进县城南贾壁小学,开展“开学第一课”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在南贾壁小学,宣传民警从校园周边的交通实际情况及学生参与交通的行为习惯入手,精心制作了《开学第一课——交通安全伴我快乐成长》课件,以文字、图片、动画等形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同学们讲解了安全走路、安全乘车、安全骑车等交通安全常识,让同学们深刻理解和认识到随意横穿马路、公路上玩耍和不遵守信号灯等行为的严重危害,告诫广大同学自觉养成良好的文明交通习惯,做一名遵纪守法的好学生。

    随后,民警与同学们开展了交通安全常识互动,给同学们讲解了一些常见的交通标志,还为他们演示了一些较为简单易学的交通指挥手势,使同学们在与民警的交流互动当中增强了交通安全文明意识,取得了良好宣传效果。

    此次交通安全教育课,大队还通过网络平台进行了全程直播,直播时间将近40分钟,形式新颖、寓教于乐,让广大师生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学到了交通安全知识。(记者胡雁冰)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