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石家庄新闻石家庄新闻中心
  • 分享
  • 石家庄市死因监测数据核查补漏完成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8-03-14 09:30:57
    语音播报

    石家庄市死因监测数据核查补漏完成

    为保障2017年石家庄市死因监测数据的完整性和准确性,更好地完成死因监测分析工作,1月20日至2月26日,市疾控中心在石家庄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了死因监测数据核查、补漏工作。

    栾城区、井陉县、长安区、桥西区、高新区、平山县等19个县(市、区)开展了死亡病例漏报调查工作。调查对象包括各级医疗机构的儿科、急诊科、ICU病房等重点科室及漏报严重的乡镇(街道)以及村(居委会)等。疾控机构还与当地公安、民政、妇幼、计生、社保、新农合等部门沟通,搜集销户、火化、非正常死亡,以及孕龄妇女和5岁以下儿童死亡等不同来源的死亡名单,将查出的死亡病例与网报系统数据相比对,对其中的1384例未报告死亡病例进行了核对、调查,填写死亡医学证明书并进行网络报告。其中栾城区补报523例,井陉县补报141例,长安区补报136例,桥西区补报107例。此次死亡监测数据核查、补漏工作的开展,为2018年石家庄市顺利实施死因监测质量提升工程奠定了基础。 (记者 王丽强)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