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石家庄新闻石家庄新闻中心
  • 分享
  • 河北国寿发布2017年十个典型理赔案例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3-14 10:58:53
    语音播报

    河北国寿发布2017年十个典型理赔案例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辉)近日,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河北省分公司发布2017年十个典型理赔案例,十个案例赔给付总金额达1365.4万元。

    十个典型理赔案例中个人理赔金额最高的超过514万元。2017年,河北国寿赔给付金额超过21亿元(数据未经审计,下同),处理理赔案件36万余件。根据行业协会的报表统计,中国人寿是2017年河北省内赔付金额最高的寿险公司。

    案例一:被保险人张某,从2008年起,陆续购买了“国寿美满一生年金保险(分红型)”“国寿福禄鑫尊两全保险(分红型)”“国寿鑫福年年年金保险”“国寿鑫福年年养老年金保险”等多份保险。2017年4月,张某因病医治无效身故,中国人寿快速赔付514.7万元。

    案例二:被保险人李某投保了一份“国寿安心贷借款人意外伤害保险(2014版)”,保额达300万元。因车祸不幸身故。中国人寿及时赔付300万元。

    案例三:被保险人林某,从2000年起,陆续投保“康宁定期保险”“国寿美满一生年金保险(分红型)”“国寿福禄双喜两全保险(分红型)”“国寿福禄双喜两全保险(分红型)”等保险。2017年4月,被保险人因病身故。中国人寿及时给付保险金202万元。

    案例四:被保险人王某,2015年购买了“国寿如意随行两全保险”,2016年底,被保险人在国外不幸发生交通事故身故。中国人寿及时赔付120万元身故保险金。

    案例五:被保险人孙某,2007年起先后投保了“康宁定期保险”“国寿康宁终身重大疾病保险(2012版)”“国寿防癌疾病保险”等多份保险。2017年5月,被保险人患癌症,中国人寿及时赔付95万元,为客户的进一步治疗提供了良好的保障。

    案例六:2017年10月,被保险人周某所在单位投保了“国寿绿洲团体意外伤害保险(A型)(2013版)”,2017年11月,在工作期间意外身故,中国人寿及时赔付70万元身故保险金。

    案例七:被保险人周某,2012年6月通过中国人寿电话销售中心购买了“国寿鸿康两全保险(A款)(分红型)”,同时附加了“国寿附加鸿康提前给付重大疾病保险(A款)”, 在2017年9月被诊断为重大疾病。中国人寿及时赔付客户50万元重大疾病保险金。

    案例八:2017年5月,被保险人马某的父母通过学校为其投保了“国寿学生儿童定期寿险(A款)”“国寿附加学生儿童疾病住院费用补偿医疗保险”和“国寿附加学生儿童意外伤害费用补偿医疗保险(A 款)(2013 版)”。2017年8月,被保险人不慎溺水身故。中国人寿及时赔付10万元给被保险人父母。

    案例九:2017年,被保险人钱某当地的县扶贫开发办公室为该县所有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投保了“国寿附加绿洲住院费用补偿团体医疗保险”。2017年6月,被保险人钱某因病住院治疗,中国人寿及时赔付了3万元的医疗保险金和5000元住院津贴。

    案例十:被保险人赵某,2017年7月在村委会的组织下投保了“国寿农村小额团体意外伤害保险(2013版)”。2017年8月,被保险人赵某意外死亡,中国人寿快速理赔,将9000元身故保险金赔付给被保险人家人。(为保护客户隐私,案例中客户姓名均为化名。)

    责任编辑:郭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