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石家庄新闻石家庄新闻中心
  • 分享
  • 省级非遗秧歌戏亮相灵寿民间戏曲艺术节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8-03-15 10:07:55
    语音播报

    省级非遗秧歌戏亮相灵寿民间戏曲艺术节

    灵寿民间戏曲艺术节

    传统文化焕发新的活力

    3月14日,灵寿县2018年民间戏曲艺术节在灵寿县文体广场开幕,丝弦剧《闹宫》、《杨金华夺印》在这里轮番上演,现场观众看得如痴如醉,不时爆发出掌声和喝彩声。

    据了解,灵寿县2018年民间戏曲艺术节由灵寿县委宣传部、县文化教育局主办,旨在促进该县地方戏曲人才培养,推动戏曲传承发展。本次戏曲艺术节共有8个剧团参演,3月14日到16日连续演出三天,每天3个团体进行表演,每场演出2个剧目,包括河北梆子、丝弦以及灵寿县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秧歌戏等。

    台上演员表演“给力”,台下观众看得也十分过瘾,舞台的前方、两侧都挤满了观众,大家不时爆发出掌声和喝彩声。主办方表示,“表演的都是特色剧目,非常接地气,深受老百姓喜爱,为保证演出质量,给群众更好的视觉体验,我们提前一个多月开始筹备、排练节目。”(记者祁鹏娜)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