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石家庄新闻石家庄区县新闻
  • 分享
  • 无私奉献征收岗 用心服务纳税——记优秀共产党员、鹿泉区地方税务局铜冶分局局长韩英朝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8-03-16 11:28:36
    语音播报

    无私奉献征收岗 用心服务纳税——记优秀共产党员、鹿泉区地方税务局铜冶分局局长韩英朝

    无私奉献征收岗 用心服务纳税人

    ——记优秀共产党员、鹿泉区地方税务局铜冶分局局长韩英朝

    “老韩从事税务工作35年,业务好、作风正,一直都是我们学习的榜样。”近日,记者来到鹿泉区地税局,提起该局铜冶分局韩英朝,同事们个个都竖起了大拇指。

    在鹿泉区地税局铜冶分局,提前15分钟上岗制度已经坚持了五年多。同时,韩英朝所在的分局还坚持只要有纳税人来办税,不论多晚都要等办完业务再下班。这些让人们称赞的好制度,韩英朝不仅是提出者,还是践行者。

    韩英朝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更是深受当地纳税人称赞。2017年4月,韩英朝在对2016年度企业纳税信用登记评定审查中发现,辖区内一家纳税申报情况一向良好的公司,由于系统数据有误造成初评结果特别差。于是,韩英朝带领专管员对错误数据进行逐条分析,并到区国税局进行数据比对,及时查找原因。第二天一早,他又协同企业财务人员先后到区地税局、市地税局有关部门反映情况,申请修改后台数据,对该企业的纳税信用情况重新进行了客观评价,及时为企业挽回了不可估量的经济和名誉损失,切实维护了企业的品牌形象。

    另外,韩英朝还带领分局全体工作人员狠抓征管,挖潜增收,确保“数据准确完成、征收管理不混乱、税收收入不下降”。2016年,通过协调相关部门联合执法,及时共享新增税源信息,清理未办地税登记业户23户,有效规范了税收秩序。

    作为一名税务干部,韩英朝秉公办事也是出了名。起初,他刚到铜冶分局时,不少纳税人通过同学、亲戚找到他,希望能够得到特殊照顾,但均被他婉言谢绝。

    正是韩英朝的廉洁奉公和热情服务,不仅让他赢得了纳税人的一致好评,还多次被市地方税务局评为“优秀公务员”、“优秀分局长”。(记者董昌 通讯员徐立康)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