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石家庄新闻石家庄轨道建设
  • 分享
  • 石家庄地铁2号线嘉华车辆段预计2020年6月启用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3-20 09:20:05
    语音播报

    石家庄地铁2号线嘉华车辆段预计2020年6月启用

    全新“地铁之家”开工建设

    石家庄地铁2号线嘉华车辆段预计2020年6月启用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王萌、通讯员周力图)继石家庄西兆通地铁车辆段之后,由中铁六局石家庄铁建公司承建的石家庄地铁2号线嘉华车辆段也正在紧张施工。这是石家庄市第二座地铁车辆段,也是采用全新地铁车辆段建筑模式的极具特色的全新“地铁之家”。

    据中铁六局石家庄铁建公司项目党支部书记刘明宇介绍,石家庄地铁2号线嘉华车辆段位于2号线一期线路起始端,距离地铁嘉华站700米,东侧为107国道及京广铁路;南侧为环城水系及胜利公园;西侧为东良政新村;北侧为中信石化及嘉仕通化工厂。

    石家庄地铁2号线嘉华车辆段是城市轨道交通系统中对车辆进行运营管理、停放及维修、保养的场所,也是车辆段工作人员的办公场所。

    据项目经理冯欣说,石家庄地铁2号线嘉华车辆段占地483.17亩,建筑面积3.1万平方米,预计将于2020年6月建成启用。

    石家庄地铁2号线嘉华车辆段虽然建筑面积比西兆通地铁车辆段要小,但在功能上与西兆通车辆段一样。除去地铁车辆段的功用以外,嘉华车辆段还采用了全新的“一地两用”建筑模式:在地铁车辆段的上方进行二次开发,即把地铁2号线车辆段全部“盖上”,并以此为中心,进行土地二次利用。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