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石家庄新闻石家庄科教文卫
  • 分享
  • 石家庄市文联召开2018年度工作会议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8-03-23 15:47:55
    语音播报

    石家庄市文联召开2018年度工作会议

    3月22日,市文联召开2018年度工作会议。会上,石家庄市文艺界发起了文艺工作者作风建设《倡议书》,并认真谋划开展“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系列活动。

    据介绍,过去的2017年,是石家庄文艺界最忙碌的一年,也是喜事连连收获颇丰的一年。石家庄市出版文艺类图书150余部,在省级以上发表、入展各类文艺作品520余件,举办文艺讲座和志愿服务80余次。12件作品获河北省“五个一工程”奖;第二届孙犁文学奖,全省20件获奖作品,石家庄市7件;河北省“歌唱祖国,礼赞英雄”主题创作征文评奖,石家庄市文学类获奖作品11件,音乐作品3件,书法、美术、摄影、民间文艺等多件作品入展;河北省小说排行榜10部作品,石家庄市占3部;河北省十佳青年作家,石家庄市有3人;第九届河北省文艺评论奖,石家庄市获奖作品3件。省会文艺工作在全省处于领先地位,在全国产生了一定影响。

    2018年,石家庄市文艺界将认真谋划开展“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系列活动。举办“走进新时代”书法美术摄影作品展,以高雅的艺术作品展示改革开放以来的辉煌成就;举办“辉煌四十年”专题诗文音乐会,组织诗歌原创征集活动,通过诗歌朗诵、声乐器乐表演等生动形式在全社会掀起纪念热潮;组织《石家庄相册》改革开放四十年系列专题影像汇,全方位展示省会城乡日新月异的沧桑巨变。

    “2018年,我们还计划完成省作协和中国作协立项扶持的重点作品长篇小说《我的幸福谁当家》《滹沱河人家》和《星星不流泪》。还将举办报告文学集《筑梦者之歌》新书发布暨《石家庄文艺》创刊座谈会。”市文联主席周喜俊表示,“2018年石家庄市文艺工作者将用激情描绘省会文艺的美好蓝图,用实干抒写石家庄文艺事业的精彩华章,为推动石家庄市文艺繁荣兴盛作出新的贡献。”(记者 张晓娟)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