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石家庄新闻石家庄头条新闻
  • 分享
  • 邢国辉在藁城区调研时强调: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三农”思想为指引 奋力开创新时代“三农”工作新局面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8-03-26 10:05:41
    语音播报

    邢国辉在藁城区调研时强调: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三农”思想为指引 奋力开创新时代“三农”工作新局面

    邢国辉在藁城区调研时强调

    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三农”思想为指引

    奋力开创新时代“三农”工作新局面

    3月25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邢国辉在藁城区调研时强调,要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全国“两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三农”思想,坚定不移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奋力开创新时代“三农”工作新局面,为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作出更大贡献。

    邢国辉深入到藁城区梅花镇倪家庄村,先后察看产业项目、农村垃圾处理、村级组织活动场所及村容村貌等,详细了解“三农”工作情况。随后,邢国辉在倪家庄村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藁城区及倪家庄村农业农村工作以及“两委”换届工作进展情况,提出指导意见。

    邢国辉指出,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上来,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和行动自觉。在这次全国“两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充分体现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和心声。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三农”思想,准确把握“乡村产业振兴、乡村人才振兴、乡村文化振兴、乡村生态振兴、乡村组织振兴”的内涵要求,坚定不移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三农”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邢国辉强调,要以提升农业发展质量为目标,大力推动乡村产业兴旺。要打好特色牌,大力发展现代特色农业,推动农业由增产导向转向提质导向;走好融合路,主动对接“4+4”现代产业格局,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下好创新棋,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创新农业发展业态,提高农业全产业链收益。要以农业农村改革为动力,着力破解制约“三农”发展的瓶颈难题,“唤醒”农村资源资产,繁荣农村经济,增加农民收入。要以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行动为抓手,着力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农村公共服务水平,推进美丽宜居乡村建设,深入推进农村精神文明建设,不断提升农村“颜值”和“气质”。要以农村“两委”换届为契机,坚持党管换届、规范换届、清正换届,努力把基层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市领导韩学军,藁城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首席记者 齐广君)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