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石家庄新闻石家庄新闻中心
  • 分享
  • 邓沛然在平山和栾城调研时强调: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三农”思想 扎扎实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落地落实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8-03-28 10:44:34
    语音播报

    邓沛然在平山和栾城调研时强调: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三农”思想 扎扎实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落地落实

    邓沛然在平山和栾城调研时强调

    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三农”思想

    扎扎实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落地落实

    3月27日,市长邓沛然到平山县和栾城区调研时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增强思想和行动自觉,将落实“两会”精神与当地的经济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在市委的领导下,统筹抓好乡村振兴战略、大气污染防治、精准脱贫攻坚等重要任务,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在平山县,邓沛然认真宣讲全国“两会”精神,并深入大吾乡邾坊村、岗南镇李家庄、温塘镇韩台村和北红岸寨村,检查指导“两委”换届工作,看望慰问贫困户,督导森林防火,察看红色旅游项目和美丽乡村建设工作。

    邓沛然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盛会。大会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相统一,在全体代表和委员的共同努力下,顺利完成了各项任务,是一次不忘初心、维护核心、凝聚民心的大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是这次大会最重要的成果和最重大的历史贡献。

    邓沛然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做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大历史任务。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三农”思想,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为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推动农业农村优先发展。要在产业振兴上下功夫,依托当地资源,创新农业农村未来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带动农民增收致富。要在人才振兴上下功夫,吸附农村人才回流。要在文化振兴上下功夫,加强农村思想道德建设和公共文化建设,提高乡村文明程度。要在生态振兴上下功夫,以绿色发展引领生态振兴,加强农村资源环境保护,深入推进美丽乡村建设。要在组织振兴上下功夫,抓好农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选好配强村“两委”班子,以抓党建促乡村振兴。

    邓沛然在平山和栾城调研光伏+煤改电工作时强调,光伏+煤改电模式是治理农村散煤、改善大气环境质量的有效措施。要坚持企业主导、市场运作、政府参与,加大实施推广力度,提高农村居民供暖水平,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邓沛然强调,要进一步加大扶贫攻坚力度,打造区域开发扶贫的新模式,建立农民收入稳定增长的长效机制。针对当前天干物燥,邓沛然对森林防火提出加强巡查、严控火源、执勤备战等具体要求,确保安全。

    市委常委、副市长张学勤,市政府秘书长郎金国参加调研。(首席记者 刘娴)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