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石家庄新闻石家庄科教文卫
  • 分享
  • 河北女子学院500学子体验文明交通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8-03-29 15:16:06
    语音播报

    河北女子学院500学子体验文明交通

    “文明足下每一步,畅通生活每一路。”3月25日,在石家庄东方时尚驾驶培训有限公司实车体验训练场上,河北女子职业技术学院的500余名学生正在聆听着一场场“特殊的授课”。这是该院2018年组织的又一场大型公益社会实践。

    活动中,驾校教练员向学生们讲解了日常行车的安全常识、交通出行中的不文明行为以及酒驾的危害等,解答了学生们提出的问题。通过发放宣传材料,进行安全文明教育,教育高校学生要敬畏法律、敬畏生命,在今后的道路出行、汽车驾驶过程中,自觉遵纪守法、文明开车。驾校老师通过专业的安全知识讲解,生动的交通案例剖析,培养高校学生从自身做起,自觉告别交通陋习,积极遵守交通法规的行为习惯,将“关爱生命,文明出行”的意识扎根于每个人的内心深处。

    “安全文明驾驶是对自己负责,更是对他人生命的尊重。”参加此次活动的大一学生任子欣说。“学生们接受了与课本知识不一样的教育,对于做一个文明驾驶者具有重要意义。”河北女子职业技术学院学生管理办老师刘阳表示,类似活动以后还会持之以恒地坚持开展下去,让文明出行成为每名学生的一种行为自觉。(记者 郭卉)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