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石家庄新闻石家庄科教文卫
  • 分享
  • “摄影是非”展览在石家庄开幕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8-04-02 11:34:54
    语音播报

    “摄影是非”展览在石家庄开幕

    3月31日,“摄影是非”展览在省会万营艺术空间开幕。此次展览由独立策展人冯博一和张凡策划,共展出蔡东东、陈维、陈晓云、王轶庶等八位摄影艺术家的摄影、影像类作品60余件(组)。展览将持续至6月23日。

    活动当天,现场聚集了众多嘉宾、各界艺术家、摄影爱好者以及院校师生等。策展人冯博一表示,在这次展览中,八位摄影艺术家将摄影作为媒介把社会现实的资源和能量转化为艺术语言展现出来。当艺术家的创作转化为摄影图像,并在一个公共空间进行展览时,会使其拥有更为新鲜的视觉冲击力。

    展厅内,运用现成材料进行创作的艺术家蔡东东通过对档案的研究,以摄影档案作为艺术创作的形式并结合装置创造了半片段的现实。艺术家陈维最初从事声音艺术创作与表演,后转向于影像及装置。在本次展出的作品《漂》中,陈维运用了重影的拍摄手法,通过多重曝光和图像并置,在制造冲突美感的同时呈现出超现实的诗意。艺术家王宁德的创作以影像和装置作为主要语言,在《无名》系列中,他用摄影的方式从不同城市的墙壁上收集了大量覆盖小广告的痕迹,通过对社会景观微小元素的收集整合,探寻出个人对社会历史的主观表达。在艺术家王轶庶看来,摄影是通过可见之物抵达不可见之境的方法之一。

    展览期间,万营艺术空间还将围绕展览主题举行对话、艺术工坊、亲子活动等活动。另外,“万营艺学期”系列课程也将持续开课。(记者 张晓娟)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