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石家庄新闻石家庄科教文卫
  • 分享
  • 石家庄市公共体育服务格局逐步形成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8-04-03 14:51:34
    语音播报

    石家庄市公共体育服务格局逐步形成

    记者从全省体育工作会上了解到,2017年1月,石家庄市成为河北首个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示范城市。经过一年多的全力推进,“设施网络化,供给多元化,服务普惠化”的公共体育服务格局,在省会正在逐步形成。

    据介绍,2017年,石家庄市争取省级全民健身公共服务示范区建设专项资金2000万元,投入各类资金用于全民健身事业近1.5亿元。石家庄市结合生态建设和城市园林规划布局,依托滹沱河、太平河、环城水系等生态河流和绿廊绿道,打造健身步道和骑行道已经超过280公里,未来市体育局还计划通过对滹沱河沿线规划,建设一条国际级自行车专业比赛赛道。此外,石家庄市明确新建公园,园林部门要适度配建公共体育设施,老旧公园提升改造也要为公共体育设施建设创造条件,并由体育部门负责配建。

    目前,石家庄市已在社区、公园、广场安装健身路径2227条,主城区健身路径实现了网格化全覆盖,城市的10分钟健身圈逐步完善。在农村建设工程4179个,覆盖率达到82%。

    根据国家权威媒体人民网2016年公布的数据,石家庄在全国最具体育活力城市排名中列第15位,体育活力指数超过郑州、太原、长沙等周边省会城市。目前,石家庄市第一版《公共体育设施专项规划》的编制工作已经进入尾声,到2020年,石家庄市人均体育场地将从现在的1.4平方米增加到1.8平方米。(记者 刘真)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