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石家庄新闻石家庄区县新闻
  • 分享
  • 深泽县行政审批服务再次全面提速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8-04-10 11:35:29
    语音播报

    深泽县行政审批服务再次全面提速

    “最多跑一次办结”成审批服务新常态

    深泽县行政审批服务再次全面提速

    4月4日,深泽县东大陈村个体户杨璇到县政务服务中心办理工商营业执照,短短两个多小时,烫金的执照就轻松到手,她高兴地说:“没想到这么快,办事效率真高!”

    自全省“双创双服”活动开展以来,深泽县进一步强化行政服务中心建设,在去年划转16个部门134项审批职能、收缴25枚专用章实现“一章审批”的基础上,2018年再将个体工商注册、公共资源交易、环保行政许可等职能划转到政务服务中心,构建行政审批新机制,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初步实现了“只跑一次路、只进一扇门”的工作目标。

    杨璇家住深泽县东大陈村,离县城约5公里。为给自己经营的“深泽县森炎塑料制品厂”办理执照,她没少咨询人。听人说以前办执照要跑三五趟,她心里老是“敲小鼓”。没想到来政务服务中心后,工作人员热情为她介绍了所需资料和流程,还给了她“一次性告知书”,上面各个注意事项一目了然。在做好填表、微机录入之后,工作人员迅速按流程提交审核,很快就通过了审核,看着烫金的执照及副本经打印、盖章生效,杨璇高兴得不得了,她说:“时间就是效益,我们搞经营的最耗不起的是时间,现在好了,整个办理过程不过2个多小时,太令人高兴了!”

    其实,杨璇的执照办理速度还不是最快的。深泽县羊村的网店老板邸玉宁办理的个体工商执照更简便。他从深泽县审批局发放的工商个体户网上注册宣传页上,通过扫描二维码下载“掌上办证照”APP后,在家里就完成了填表、提交等程序,当天审核通过、打印执照后,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电话通知他领取执照。邸先生开车到县政务服务中心,前后仅花了15分钟,执照就到手了。

    据了解,除工商个体户网上注册APP外,深泽县审批局还将全县419项审批服务事项录入“河北政务服务网上平台”,开通86项在线审批服务功能,群众通过平台就可以填表提交,等待网上审核。无论注册人在哪里,都可以操作。

    深泽县政务服务中心的范磊介绍说,“我们还提供营业执照邮寄服务,审核打印盖章等流程走完后,如果客户在外地不方便来取,我们会安排快递送达,真正实现了足不出户,执照到手!”

    此外,该县着眼于扩大市场主体增量和提升发展质量,采取多项措施培育市场主体,不断提升县域企业的市场竞争力。2018年一季度,该县政务服务中心共办理各类许可事项807项,按时办结率100%。

    “政务服务中心是政府的脸面。深入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打通信息孤岛,让群众办事少进门、少跑路,这样才能为市场主体添活力,为人民群众增便利。”深泽县行政审批局局长袁立峰如是说。(记者王静 通讯员刘炯)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