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石家庄新闻石家庄领导动态
  • 分享
  • 邢国辉到“双创双服”分包重点企业调研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8-04-11 11:18:08
    语音播报

    邢国辉到“双创双服”分包重点企业调研

    邢国辉到“双创双服”分包重点企业调研时强调

    以“双创双服”活动为契机 全力优化

    发展环境 助推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按照省委、省政府“双创双服”活动安排,4月10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邢国辉到“双创双服”分包重点企业河北金隅鼎鑫水泥有限公司、中车石家庄车辆有限公司进行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全省“双创双服”活动安排部署,围绕构建“4+4”现代产业发展格局,进一步深化“双创双服”活动,大力优化投资发展环境和营商环境,千方百计助推企业发展迈上新台阶,为新时代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提供强有力支撑。

    邢国辉一行先后深入到两家企业,详细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状况、市场形势等。在金隅鼎鑫公司,邢国辉强调,要正确处理发展与环境保护的关系,加快转型升级步伐,坚定不移走绿色发展之路;在中车石家庄车辆公司,邢国辉强调,要围绕市场需求,加大创新投入,努力以优质的产品占领市场,提高企业竞争力。邢国辉还分别主持召开座谈会,同企业负责人进行深入交谈,认真听取意见建议,并就一些重点问题进行调度,提出指导意见。

    邢国辉指出,深入开展“双创双服”活动,是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的实际行动,是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省会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开展“双创双服”活动为重要抓手和突破口,着力打造更加优良发展环境,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作贡献。

    邢国辉强调,要把高质量发展贯穿企业发展全过程、各领域,着力增强内生发展动力。要加大科技创新力度,用科技创新的高投入铺就企业发展的“高速路”。要加大产品研发力度,推出更多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重大战略性创新产品,增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要加大市场推介力度,不断扩大企业产品影响力。要加大科学管理力度,充分激发企业发展活力和动力。

    邢国辉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为企业创造优良营商环境。要努力优化流程,大力推进“放管服”改革,进一步提高行政效能,打造公开公平、高效运转的投资环境。要积极搞好服务,深化“双问计”活动,建立健全沟通机制,从企业实际出发,实施精准帮扶,切实为企业服好务。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发挥职能作用,认真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为企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援。

    市领导韩学军、张学勤,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首席记者 齐广君)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