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石家庄新闻石家庄区县新闻
  • 分享
  • 元氏:三位爱心人士建起“蒲公英爱心公社”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8-04-11 11:48:18
    语音播报

    元氏:三位爱心人士建起“蒲公英爱心公社”

    三位爱心人士建起“蒲公英爱心公社”

    为孤寡老人搭起一个家

    在元氏县牛家庄村,有一个极其特殊的大家庭:“蒲公英爱心公社”。公社里的16名孤寡老人每天聚在一起开始一天的生活,老人们无需担心一日三餐,还时常会享受到免费医疗服务。在这些老人心里,创办者吴俊巧、郭朋勃和燕菊肖三位爱心人士就是他们的子女,是这三人用爱心为山区需要帮助的孤苦无依的老人撑起一个温暖的家。

    4月7日一大早,爱心企业和众多爱心人士带着一千斤粮食和几百个馒头来到了“蒲公英爱心公社”。他们和老人聊家常,又帮老人们生火做饭。老人们看到吴俊巧就跟看到亲闺女一样,拉着手不愿松开。“这么大的风,咋又来了,赶紧回屋里歇歇。”84岁的王聚辰老人催促道。王聚辰是“公社”年龄最大的老人。说起在这里的生活,王聚辰笑得合不拢嘴。“年纪大了,做饭也不方便。在这里不用担心吃饭,还有这么多老伙计一起唠嗑,真是好的没法形容!”王聚辰老人赞不绝口道。

    “蒲公英爱心公社”是由吴俊巧、郭朋勃和燕菊肖三位爱心人士共同发起创办的。“公社”专门接收村里孤苦无依的老人,保障他们一日三餐有饭吃。在这里,老人们不仅可以享受免费三餐,定期还会有省会医生为大家进行健康检查。与一般敬老院不同,在“蒲公英爱心公社”,老人所需的米、面、油等食材主要是由爱心人士捐助而来。公社里也没有看护人员,每天,老人们早早就来到爱心公社,在生活上抱团互助,各自取长补短、干些力所能及的事;老人们养的鸡、羊,也是通过爱心志愿协会寻找销路。

    说起创办“蒲公英爱心公社”的初衷,郭朋勃说,他在井陉县滴水岸村成功开创“爱心食堂”后,作为土生土长的元氏人,郭朋勃就希望在自己的家乡建起第二个“爱心食堂”。这与同是老乡的吴俊巧、燕菊肖两位不谋而合。起初,这些老人对于“天上掉馅饼”一事不相信,但他们没想到这种事真的就发生了。在三位发起人的带领下,每周都会有爱心人士为公社送来粮食、被褥等生活必需品。吴俊巧说,是“爱”把大家聚到了一起,能为这些孤寡老人做点事,让他们享受幸福晚年生活,让自己感到特别充实。他们会将“公社”坚持下去,同时也希望有更多的爱心人士和爱心组织参与进来,大家一起把爱心公社办得更好,让更多孤寡老人受益。(记者 程丽娜)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