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石家庄新闻石家庄新闻中心
  • 分享
  • 石家庄市“驰名商标”又多4件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4-13 09:25:00
    语音播报

    石家庄市“驰名商标”又多4件

    石家庄市“驰名商标”又多4件

    天山海世界、古威隆、力马建陶和神行太保

    记者昨日从石家庄市工商局了解到,日前,石市的“天山海世界”“古威隆”“力马建陶”和“神行太保”4件商标被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井陉苹果”“、藁城藁优麦”2件商标注册为地理标志商标。自此省会驰名商标总量达到52件,地理标志商标增至10件,注册商标、驰名商标拥有量均居全省第一。

    地理标志商标:农民增收利器

    2013年“晋州鸭梨”被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认定为驰名商标后,“晋州鸭梨”迈入了名品地标行列。2014年已经许可23.5万吨晋州鸭梨使用该商标,占到石家庄市鸭梨产量份额的60%以上,销售额达9.8亿元,位列全国前三位。出口量达4.4万吨,出口额1.9亿元,位居全国第一。这一举措直接增加农民收益5000多万元,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已经成为促进特色农业发展、增加农民收入的利器。

    “藁优麦”是当地重要的特色农产品之一,在藁城已有近30年种植历史,在中国小麦品质鉴定中多次被评为优质强筋麦第一。但此前,如此好品质的强筋麦,却卖不上好价钱。藁城农科所所长张庆江介绍,出现这一情况的主要原因之一,就是本地强筋麦质量不稳定,优质产品少。

    藁城此番申请地域标志,实现生产标准化、收购标准化和供货、流动渠道标准化。据介绍,获得“地标”后,种植有了标准,保障了质量稳定一致,农民种植强筋麦平均每亩新增种植收入120~150元。

    作为全国贫困县的灵寿,也根据自身特点将“灵寿丹参”注册成为地理标志商标,目前已发展种植灵寿丹参26500余亩,种植会(成)员亩产值一般都在2300-2800元,每亩增值500-800元。

    驰名商标:产业发展助推器

    记者采访中获悉,石家庄是中国最大的医药工业基地,是国家确认的首批生物产业基地。在石市工商局的不懈努力下,近年来,华北制药的“华北”商标,神威药业的“神威”、“五福”和“神苗及图”商标,石药集团的“CSPC及图”、“果维康”、“恩必普”、“欧意”商标,石家庄四药的“石门”商标,以岭药业的“以岭”商标,远征药业的“远征”商标等12件医药商标被国家工商总局认定为驰名商标。

    截至目前,石市注册商标达到9.8万件,2018年新增1.6万件,注册商标年增长率为17%。在中欧地理标志谈判上,我国向欧方提交的100件地理标志保护清单中,晋州鸭梨作为河北省唯一的地理标志商标入选。

    为优化商标发展的政策环境,石家庄市工商局起草并以市政府办公厅名义印发了《关于加强石市地理标志商标工作的意见》,对新认定的地理标志商标,一次性给予50万元奖励;并且实行“商标联络员”制度,定期上门了解培育对象商标发展情况,全力营造尊重商标权利,重视保护商标的良好环境。

    而此次被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的天山海世界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的室内水上游乐活动中心之一,也是省会的第二件服务业驰名商标。谈起这段发展经历,该公司负责人感慨地说:“如果没有石家庄市商标品牌战略的实施,就没有‘天山海世界’如今的美誉度和影响力!”(河北新闻网记者王萌)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