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石家庄新闻石家庄新闻中心
  • 分享
  • 石家庄市收集抽排初期雨水保护生态环境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4-16 09:28:14
    语音播报

    石家庄市收集抽排初期雨水保护生态环境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李会嫔)4月13日,石家庄市下了一整天小雨,这是2018年第一次雨量较大的降雨,石家庄市排水管理处在此次降雨后,组织安排维护人员分为四个小组,将民心河闸门前雨水管道内的初期雨水均抽排到污水管道内,共出动龙吸水、移动泵车等大型抽水车辆6台,人员110余人次,预计利用4—5天时间全部抽排完毕。通过收集抽排初期雨水,有效保护了石家庄市生态环境,助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初期雨水指的是降雨初期时的雨水。一般是指地面10mm—15mm厚已形成地表径流的降水。由于降雨初期,雨水溶解了空气中的大量酸性气体、汽车尾气、工厂废气等污染性气体,降落地面后,又由于冲刷屋面、沥青混凝土道路等,使得前期雨水中含有大量的污染物质,前期雨水的污染程度较高,甚至超出普通城市污水的污染程度。

    石家庄市排水管理处将收集抽排初期雨水作为保护石家庄市生态环境的重要举措,将初期雨水抽排入污水管道,从源头上防治,减少对民心河水质的污染。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