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石家庄新闻石家庄新闻中心
  • 分享
  • 石家庄志愿者帮承德农民义卖土豆

    来源:燕赵晚报 2018-04-16 11:05:25
    语音播报

    石家庄志愿者帮承德农民义卖土豆

    石家庄市志愿者帮承德农民卖滞销土豆3天36吨土豆被热心市民一抢而空。

    承德市围场县小下村的土豆喜获丰收却面临滞销,急坏了众多村民。栾城区爱心志愿者联合会得知该消息后,与该村村民代表陆飞取得联系,表示愿帮其义卖土豆。4月12日、14日、15日,仅三天时间,运到栾城的36吨土豆便被热心市民一抢而空。记者张海强摄

    出镜人物

    石家庄市栾城区爱心志愿者及众多热心市民

    小朋友帮着大人搬运土豆。

    志愿者将义卖款交给菜农。

    市民将购买的土豆费力地装上车。

    采访动机

    菜农拿着卖土豆的钱激动不已。

    菜农说自家的土豆色泽均匀水分大。

    志愿者帮助购买者将土豆装上车。

    去年,承德围场农民辛苦种下的土豆多数滞销。石家庄市志愿者从微信朋友圈得知消息后帮其义卖36吨土豆。

    去年8月,承德市围场县棋盘山镇小下村的土豆喜获丰收,然而,除部分较小的土豆被卖至淀粉厂外,村民在地窖所贮存的较大一些的土豆却面临滞销的窘境。眼瞅着土豆没了销路,急坏了众多村民。

    近日,以43岁的陆飞为代表的几位村民,想到利用微信朋友圈来寻求销路。一时间,朋友圈帮忙义卖土豆的消息不胫而走。栾城区爱心志愿者联合会得知该消息后,与该村村民代表陆飞取得联系,表示愿联合志愿者的力量,帮其义卖土豆。4月12日、14日、15日,仅三天时间,36吨土豆便被热心市民一抢而空。

    4月15日9时许,记者来到栾城区柴武大街与栾武路交叉口附近,一辆载着土豆的半挂车停在这里。20多名志愿者不停地忙碌着,他们分工明确,有的负责为买土豆的市民装车,有的帮忙卸下成袋的土豆,有的收钱、有的记账。车旁,前来购买土豆的市民络绎不绝。

    栾城区爱心志愿者联合会会长刘俊建说,4月12日早晨,满载土豆的半挂车一到,他们就组织了20多名志愿者帮忙义卖,众多志愿者还帮忙转发朋友圈,上演了温情接力的感人一幕。之后,越来越多的热心市民前来购买。“有位热心市民干脆一下子拉走了50袋,他说就想帮着村民做点事儿。”刘俊建介绍,还有位好心人来了好几次总共拉走了十几袋。“为了尽最大努力帮助村民,每天早晨7点半开始义卖,一直干到晚上8点左右。”正在忙碌的志愿者王女士说,能做点儿好事感觉很棒,累并快乐着。

    “目前36吨土豆卖得差不多了,虽是去年的土豆,但我们在地窖保存得特别好,色泽均匀水分大。每斤6毛钱,一袋50斤,成袋卖。非常感谢志愿者和广大热心市民的帮助,解决了我们的大问题。”陆飞一边数着货款,一边高兴地告诉记者,一整车4万多元的收入再扣去运费还剩3万多,拿回去给村民又能买化肥种地了,他们不用再发愁。(文/记者刘琛敏 图/记者张海强)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