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石家庄新闻石家庄新闻中心
  • 分享
  • 石家庄市将建立“4+4”产业统计监测体系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8-04-16 11:35:51
    语音播报

    石家庄市将建立“4+4”产业统计监测体系

    近日,来自天津财政大学的统计专家肖红叶教授及其师资团队,为石家庄市各县(市)区统计部门及部分重点企业负责人等,带来了一堂生动的业务能力提升培训课,指导统筹推进“4+4”产业统计监测体系的行业分类、指标遴选、数据测算、部门数据使用等基础工作,帮助完善地方统计监测制度。

    “构建‘4+4’现代产业格局,离不开科学、精准的统计支撑。”市统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说,此次聘请专家“上课”,就是为了不断提升石家庄市统计工作领导者和从业者的素质水平,全面客观精准反映新时代现代省会、经济强市建设新进程和省会高质量发展新成果,更好地发挥统计工作咨政辅政作用,为“双创双服”和“4+4”现代产业发展提供坚实有力的统计工作保障和人才支撑。

    为加快建立反映“双创双服”活动和“4+4”现代产业发展进程的统计指标体系,该局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不断加强组织领导落实责任分工,积极与市“4+4”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各产业牵头部门进行对接,了解产业布局的特点和详细规划,进一步明确产业、行业的界定标准,以更好反映石家庄市经济运行质量为目标,注重基础数据与特色数据的融合设计,加紧做好“4+4”产业统计监测体系的行业分类、指标遴选、数据测算、部门数据使用等基础性工作,为摸清各产业现实发展基数,准确反映各产业发展轨迹奠定基础。

    为着力提供高质量统计服务,该局还建立了“4+4”产业发展定期监测机制,加强对数据的审核评估。同时,经济运行分析会增加产业发展内容,对产业发展情况进行分析研判,形成专题报告;运用统计大数据平台,开展相关监测工作,为全面准确反映“4+4”产业发展提供统计支撑。(记者吴温)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