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石家庄新闻石家庄区县新闻
  • 分享
  • 石家庄裕华区全面推进城区建设质量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8-04-16 16:03:45
    语音播报

    石家庄裕华区全面推进城区建设质量

    “一补三化”提升城市承载力

    石家庄裕华区全面推进城区建设质量

    3月26日,桥西区维明街小学组织开展了“强化安全管理,共建和谐校园”安全教育主题活动,培养和提高学生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记者张晓峰摄

    “向左转、向右看齐……”4月11日,春日的阳光下,民兵训练基地的广场上队列步伐整齐、口号嘹亮、飒爽英姿,裕华区城管局2018年为期十四天的军训拉开了序幕。裕华区城管局每年以春训集训为切入点,坚持不懈地实施半军事化管理,通过军训,培养执法人员不怕吃苦、撸起袖子加油干的过硬作风。

    据介绍,裕华区城管局牢固树立“大城管”理念,以全面提升城区建设质量水平为目标,以城市修补、生态修复为导向,以实施公共设施补短板、产城教融合化、环境容貌整洁化、建设改造精品化(一补三化)为重点,着力完善服务功能、增强城市承载能力。去年以来,裕华区城管局投资230万元对各类问题道路进行维修:维修盲道4000余米,维修路牙石1500余米,维修便道22000余平方米,维修道路18000余平方米,为辖区市民提供了安全出行的保障。同时,该局还大力开展园林绿化,重点对迎宾景观大道、标志性街道、公园广场、街旁游园、城区出入口等重要节点进行美化绿化。将辖区裕翔园、合欢园、120游园三个游园打造成河北省三星级游园。

    2018年3月1日,裕华区率先带动市民改陋习,在万达商业广场举行了“讲文明、改陋习、除顽疾、洁城区”行动启动仪式,向不文明行为宣战。同时,一场声势浩大的店外经营和流动摊点专项整治行动也在辖区启动,重点解决占道经营现象影响市容问题,进一步畅通道路交通,改善城市环境,提升城市形象。(李荣琴)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