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石家庄新闻石家庄区县新闻
  • 分享
  • 栾城区行政审批局推出多项便民措施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8-04-20 16:39:17
    语音播报

    栾城区行政审批局推出多项便民措施

    开启微信办理“营业执照”新模式

    栾城区行政审批局推出多项便民措施

    “真想不到,用微信办营业执照这么方便。”4月12日,马鸣来到栾城区行政审批局政务服务大厅,领取了自己通过微信小程序申请办理的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后欣喜地说。他是该区通过微信受理拿到营业执照的第一人。

    “通过微信受理个体户工商户注册登记,是为了更进一步方便办事人在移动端的注册登记。”栾城区行政审批局副局长谢占彪介绍说,通过微信平台办理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是该区推出在“个体工商户注册登记自助终端”现场办理营业执照后,又一创新便民举措,实现了办事人随时随地都可以进行工商登记注册,并及时收到相关反馈信息。

    据悉,老百姓可足不出户,用手机扫一扫微信小程序二维码,按照提示就可以申请办理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或者关注该区“栾城区行政审批局”微信公众号后,点击“掌上执照”办事模块,在家中就能完成申请,最快20分钟就能办理下来。通过微信申请营业执照,依托移动互联网人证比对技术,自主申报、实名认证、手写签名,不跑腿、不收费,操作简单、方便快捷,审核通过后实时短信通知。办事群众在接到审核通过的短信后,可在该区范围内7个乡镇便民服务中心,就近选择自助终端机打印营业执照,实现了由“最多跑一次”到“就近跑一次”的转变。

    栾城区在深入贯彻落实“放管服”改革,推进行政审批事业改革的过程中,以优化营商环境为目标,以服务群众、方便群众为宗旨,结合开展“双问计”活动,坚持问计先进,寻求支持。该区行政审批局先后推出了延时服务、预约服务、上门服务、引导服务,免费领办、免费代办、免费复印、免费证照邮寄等多项便民举措,为办事企业和群众提供“零障碍”全程服务。

    下一步,该区将进一步深化商事制度改革,全面梳理涉及区级以下行政审批事项,扩展“最多跑一次”事项清单,并积极探索企业注册自助登记改革,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努力为市场主体创造高效、便利的营商环境。(记者岳金宏 通讯员纵兆磊、刘欣)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