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石家庄新闻石家庄区县新闻
  • 分享
  • 抓好正反两方面典型营造风清气正好环境——访井陉县委书记苏志超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8-04-23 11:06:56
    语音播报

    抓好正反两方面典型营造风清气正好环境——访井陉县委书记苏志超

    抓好正反两方面典型 营造风清气正好环境

    ——访井陉县委书记苏志超

    井陉县把抓典型作为开展好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的切入点,一手抓正面典型扬正气、树标杆,一手抓反面典型除邪气、敲警钟,营造了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环境。

    “树典型是‘转作风’的直接抓手。”井陉县委书记苏志超在受访时说。去年以来,井陉县一手抓正面典型,弘扬正能量。在灾后重建、转型升级等急难险重工作中,选树了100多名群众公认的先进典型,带动了全县作风建设明显好转;同时,一手抓反面典型,坚持问题导向,对隐形四风、不敢担当、工作疲沓、特别是损害群众利益的,发现一起,坚决处理一起,毫不手软。2018年以来共查处8名干部,形成了震慑。

    随着交通和投资“两大难题”的逐步破解,井陉迎来了全面转型、全面招商、全面发展的春天。“实现后发赶超、跨越发展,打赢县域发展翻身仗,必须一如既往地牵住作风建设‘牛鼻子’。”苏志超说。在具体工作中,井陉县重点抓了“四个结合”。

    政治导向与问题导向相结合。一方面,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严格要求上来;另一方面,坚持问题导向,针对省委巡视组反馈的4类8个问题,脚踏实地抓整改,在立行立改的基础上,从制度层面堵塞漏洞。

    全面推进与重点治理相结合。针对“八项规定”实施细则若干规定和“四风”十种新表现,突出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突出中层“小八长”等“关键群体”,突出执法执纪、窗口人员等“关键岗位”,以上率下当好“领头羊”,破解中层“肠梗阻”,解决好群众身边的作风和腐败问题。

    教育引导与监督问责相结合。日常教育不放松,对政治强、作风正的干部,采取集中学习、专题讨论等方式加强教育,增强“堤坝”意识,防患未然。严管约束不放松,对红线意识不强、心存侥幸心理的干部,采取警示、约谈等方式,念好“紧箍咒”,治病救人。依法惩戒不放松,对明知故犯、我行我素的干部,依法依纪问责,处理一个,警醒一片。

    正面典型与反面典型相结合。一方面,选树一批实干担当、顾全大局、甘于奉献、斗志昂扬的正面典型,大力弘扬;另一方面,抓出一批不敢担当、本本主义、作风疲沓、精神倦怠的反面典型,解剖鞭策。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下一步,井陉县将一如既往地抓好正反两方面典型,以永不言好的政治自觉,抓苗头、抓制度、抓监管,把作风建设不断引向深入,为全县大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记者董昌)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