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石家庄新闻书画艺术
  • 分享
  • 河北新知名作家王喜民新作《去大洋洲》出版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8-04-27 11:15:52
    语音播报

    河北新知名作家王喜民新作《去大洋洲》出版

    近日,河北省知名作家王喜民的新作《去大洋洲》由当代世界出版社出版。记者获悉,4月28日,《去大洋洲》新书发布会将在省图书馆举行,王喜民将前往现场与读者分享3次前往大洋洲的所见所闻。

    王喜民为中国记者最高奖范长江新闻奖获得者,《去大洋洲》是他的第14部著作,其手稿将被收藏于河北省图书馆。《去大洋洲》是作者深入大洋洲,在漫无边际的海岛世界长途跋涉,走遍大洋洲所有国家和地区后写作而成的文学作品。该书讲述了大洋洲独特的地理、历史、文化和风土人情,向读者展示了世界最大的澳大利亚大堡礁、世界最大的艾尔斯岩石、世界举世无双的波浪岩等自然景观,以及纳马杜遗址、洛伊玛塔酋长领地等世界文化和世界自然遗产。作者笔下的大洋洲神秘怪异,引人入胜。

    大洋洲是神秘、美丽而多彩的,但也面临着危机,王喜民告诉记者,大洋洲几百万平方公里海域的25000多个海岛,有许多岛屿正随着全球变暖、海平面升高而逐渐消失。对此,王喜民表示,地球是我们共同的家园,希望大家共同行动起来,保护生态环境。(记者 刘迪)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