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石家庄新闻书画艺术
  • 分享
  • 天津滨海新区版画作品展在石家庄市博物馆开展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8-04-27 11:14:38
    语音播报

    天津滨海新区版画作品展在石家庄市博物馆开展

    4月26日,天津滨海新区版画作品展在市博物馆开幕。此次展览以赵海鹏为代表,共展出版画作品五十幅,展品构图精巧,内容丰富,洋溢着独特的生活韵味和艺术魅力。展期至5月26日。

    天津滨海新区位于渤海湾中部,河海交汇,地理位置优越。得天独厚的自然与人文环境,孕育了滨海新区版画的萌生、发展与壮大。近年来,滨海新区版画家们置身于各行劳动一线,创作出逾万件版画佳作,千余件作品获国际、全国及省市各种奖项,数千件作品被中国美术馆在内的多家国内外艺术馆、博物馆等机构收藏。目前,滨海新区版画已经成为颇具影响力的地区文化艺术品牌。

    据了解,为响应京津冀一体化发展战略,提升京津冀区域文化自信,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市博物馆与天津滨海新区博物馆签订了友好合作协议,建立起文化交流合作长效机制,加强两地文博行业交流。此次天津滨海新区博物馆版画展来市博物馆展出,就是一项馆际交流的内容。6月2日至7月2日,市博的《毗卢寺壁画摹本暨汉画像砖拓片展》还将赴天津展出。(记者 张晓娟)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