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石家庄新闻河北日报省会专辑
  • 分享
  • 无极县:建立大督查机制创新开展“双问计”活动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5-07 17:01:33
    语音播报

    无极县:建立大督查机制创新开展“双问计”活动

    河北新闻网讯(李佳颖、甄建坡)2018年以来,无极县充分发挥督查作用,创新督导方式,运用大督查机制,创新开展“双问计”活动。

    为促进督查工作由单一推动向多元联动转变,该县全面整合县委督查室、县政府督查室等部门职能,从13个县直有关单位抽调10余名精兵强将组成了一个大督查网络。结合“双问计”活动各阶段的工作,实施联合督导,并将督导结果与各单位考核挂钩,纳入考核积分,激发了全县开展“双问计”活动的主动性和积极性。联合督导组每周召开一次碰头会议,研究督查计划和阶段性任务,对在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提出整改意见。

    该县对每件督办事项进行责任分解、目标设定、跟踪督办。根据不同阶段的活动内容,注重督导层面,把握典型督导、重点督导、一般督导要求,分层次开展督导检查。同时,注重选树典型,好的通报表扬,差的点名批评、约谈,直至交送纪检监察部门追责,用督查倒逼机制保障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围绕各项综合考评目标任务,该县按月实施重点督查、精准督查、专项督查,督查电话公之于众,直面群众意见,不让督查考评流于形式。

    “下一步我们将由督查具体问题向分析问题原因、提出有效解决措施、跟踪解决问题的‘三步走’转变。通过大督查为各项工作落实提供动力和保障,从而更好地推动干部作风转变和执行力提升。”无极县委书记吕智临说。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