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石家庄新闻石家庄图片新闻
  • 分享
  • 裕华交警:还路于民保证占道经营不死灰复燃

    来源:燕赵晚报 2018-05-10 11:39:28
    语音播报

    裕华交警:还路于民保证占道经营不死灰复燃

    占道经营“钉子户”被“请”走了

    裕华交警:还路于民保证占道经营不死灰复燃

    三辆货车占据着便道。

    时间:5月9日

    地点:省儿童医院西门前便道

    事件:有商贩在此占道经营,此前曾被交警清理,近日几辆占道汽车又回来了。9日,裕华交警大队与其他部门联动,取缔了这些顽固占道经营商户。

    民警出动。

    4月27日,本报以《汽车停医院门前做生意》为题,报道了省儿童医院门前便道上,长年停着几辆货车向路人售卖食品和玩具,裕华交警大队与城管联合执法,将其清理。然而,就在报道刊发后记者便发现,被驱离现场的商贩第二天又回到原位,继续经营,给路人出行带来不便。5月9日,裕华交警大队再次联合其他部门,坚决取缔了这些顽固占道经营商户,将三辆占道货车拖走,并将对其违法行为进行追查。

    民警现场堵住一名货车司机。

    连日来,记者观察发现,在省儿童医院西门旁便道上,曾经被清理的几辆厢货事后一直24小时占道经营。9日,裕华交警大队组织警力,与辖区其他部门联动,决定坚决取缔这一“钉子户”。9时50分,记者来到省儿童医院门前看到,三辆货车停在便道上,正在向路人售卖物品。突然,一名男子快速走来,边走边冲几个商贩说:“快收!快收!”几人便迅速装车。然后,一帮人将原本停在外侧便道的两辆崭新货车推到了内侧的两个蓝色免费停车位上。几人行动迅速,上锁收好车钥匙后,迅速离去。

    其中一辆货车的临牌已过期。

    就在这边刚刚收好两分钟,多名交警赶到现场,迅速将还没离开的两人控制,要求他们配合执法,将占道货车开走。留在现场的两人称不是老板,也没有车钥匙。看到大批警力和媒体到场,两人有些胆怯,一名中年男子这才站出来,承认是车主朋友,帮忙在此照看。其实,几分钟前记者还看到,该中年男子与一群人急匆匆将货物装车、挪车,转眼他就变了角色。

    小贩正在收摊。

    经检查发现,三辆货车都没有悬挂牌照,前两辆崭新的货车临牌显示已于2018年1月过期,第三辆小货车长时间未检车。由于在医院门前停靠长久不动,小货车的四个轮胎都瘪了。当中年男子交出前两车钥匙时才发现,两辆新货车的电瓶都被拆走,根本无法启动。“上次这车还有电瓶,对火后开走了,现在电瓶去哪儿了?”面对交警的询问,中年男子却以“不知何时被偷了”作答。

    民警将私自画的蓝色停车位现场涂抹掉。

    现场查处时,交警发现便道内侧的蓝色免费停车位是正规施画的,而外侧的三个蓝色免费停车位实际是有人私画的。此前,记者目击了三辆货车就长期盘踞在外侧的三个免费停车位上。据了解,其实这些车位是几个商贩私自施画的,他们还将城管规划的自行车停车位涂改了。最终,交警将这些停车位涂掉,并用拖车将三辆长久占道经营货车送往停车场暂扣。

    拖走货车。

    裕华交警大队静态中队中队长范玉虎表示,上次清理后,这几辆货车继续占道经营,这次将对其彻底取缔处理,并对其违法行为进一步处置,还路于民。同时,为了今后更好地治理,将会同有关部门对人行便道进行综合治理,防止此类违法行为反弹。(文/记者南开宇 图/记者李青)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