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石家庄新闻石家庄区县新闻
  • 分享
  • 栾城区:河北银行营业厅内可自助办理营业执照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8-05-11 12:00:22
    语音播报

    栾城区:河北银行营业厅内可自助办理营业执照

    河北银行栾城支行率先上线营业执照自助办理机

    银行营业厅内可自助办理营业执照

    近日,河北银行与栾城区行政审批局密切合作,在该行栾城支行营业大厅布设了个体工商户自助一体机,进一步方便企业注册登记。该行也成为省内首家上线这种自助终端的金融机构。

    市场准入门槛的降低,政府、银行服务的优化提速,使大众创业热情不断高涨。为进一步简化审批手续,提升企业注册效率,栾城区行政审批局在借鉴国内先进经验基础上,在全省首先上线了营业执照自助办理机具。

    河北银行以此为契机,与栾城区行政审批局紧密合作,着力推动该项便民、利民措施落地,成功在网点布设了营业执照自助办理机具。该自助机具同时嵌入个体工商户和企业两大模块,个体工商户网上申报模块已运行成熟,企业板块正在技术测试,后续也将开通使用。

    据河北银行有关人士介绍,今后,栾城区的个体工商户可到河北银行栾城支行营业大厅自助办理并打印营业执照。该机具可为办理者提供“自助申报、工商审批、自助打照、银行开户”的一站式服务,实现了“零见面、无纸化、一站受理、一站办结”的目标。

    同时,该一体机可与微信小程序结合使用,办理者可通过微信快速申请,待审批通过后,在自助设备上打印纸质版营业执照,方便快捷。使用自助一体机,办理者用时不到二十分钟就能拿到营业执照。

    他表示,该项银政合作措施既提高了企业注册登记效率,也降低了政府行政审批成本,同时面对注册企业,栾城支行还将提供结算服务、现金管理、贷款融资等整套专业金融服务,充分满足其个性化金融需求,进一步拓宽了服务渠道,实现了三方共赢,为银行服务实体经济搭建了良好平台。(首席记者 靳晓磊)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