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石家庄新闻石家庄区县新闻
  • 分享
  • 藁城:3岁童命悬一线 交警一路护送开启生命通道

    来源:燕赵晚报 2018-05-15 11:10:59
    语音播报

    藁城:3岁童命悬一线 交警一路护送开启生命通道

    3岁童误服农药 命悬一线

    交警一路护送 开启生命绿色通道

    交警抱着男童飞速到急诊室。交警供图

    5月12日下午,藁城区九门乡南屯村一名3岁男童在家误服农药,爷爷发现后立即开车将孩子送往最近的正定县医院,同时,他拨通了交警的电话求助。沿路交警紧急护送男童就医,因送医及时,目前尚在住院的男童已转危为安。5月14日下午,心怀感恩的一家人向交警送上锦旗致谢。

    5月12日16时许,藁城区九门乡南屯村一名3岁男童在家玩耍时不慎误服农药,情况危急。男童的爷爷发现后立即开车将其送往最近的正定县医院,同时,他拨通了交警的电话求助。接警后,指挥中心立即通知沿路交警紧急护送载有病人的银色商务车前往县医院。时间就是生命,机动中队骑警闻讯后,立即驱车赶往正无路附近等待该车。骑警在接到该车辆后紧急向县医院方向护送。同时省道中队、城区中队通力协作,立即疏导沿线车辆,适时调控交通信号灯,开启了一路绿灯,与生命赛跑。

    8分钟后,男童被顺利送到医院,交警立即将其从车上抱出,一路小跑送到医院急诊。经初步诊断后,他再次抱起男童送到儿科进行医治。直到男童脱离生命危险后,几位护送的交警才返回工作岗位。

    昨日下午,记者致电该男童的家人了解情况,男孩的爷爷感动地说:“多亏了交警帮忙护送开路,我们才及时赶到医院。孩子现在还在住院,但恢复状态挺好,我们马上去送锦旗以示谢意。”“这就是我们的本职工作,应该做的。”一位交警告诉记者。

    民警提醒广大市民,在家时一定要看管好孩子,将农药等危险物品放置在孩子不易够着或者发现的地方,以免酿成苦果。(记者刘琛敏 通讯员赵动江、谢华聪)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