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石家庄新闻石家庄科教文卫
  • 分享
  • 石家庄市举办第二届大学生“孝道杯”演讲比赛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8-05-15 14:58:04
    语音播报

    石家庄市举办第二届大学生“孝道杯”演讲比赛

    5月13日,又是元氏县前营孝道活动中心65岁以上老人免费参加饺子宴的日子,与以往不同,今天的“饺子宴”上多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以孝道为主题的演讲。

    参加演讲的是来自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和石家庄铁道大学四方学院等五所学校的20位大学生。他们发自肺腑、声情并茂的演讲内容令人动容,现场气氛激烈、精彩、正能量满满,让在场每个人的心灵得以净化洗礼。

    “感恩父母、奉献社会”,围绕这一主题,20位参赛选手分别从不同的角度诠释着自己对孝道的理解。他们表示:孝是一种流淌在血液里随时会被激发的文化,孝是一种骄傲,是家庭安定幸福的主要因素,学不会尽孝的小爱,就升华不到回报社会的大爱。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刘莹说:“为父母买个心仪的礼物他们会笑,而拉近心灵距离的一句发自肺腑的‘您辛苦了’却会让他们落泪。”参赛选手一致表示,他们将身体力行,要将孝道变成一种行为延续并传承下去。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陈飞玉、付玉田、董皓天、卢海月、王新蕾、周莹六名同学获得大赛一等奖。元氏县前营孝道活动中心的院长李耀青为获奖选手颁奖。

    据了解,元氏县前营孝道活动中心每个月初八、十八、二十八会邀请十里八乡65岁以上的老人免费参加饺子宴,该活动自去年3月份开始,至今已经免费为万余名老人提供服务,让老人们切身感受到来自社会的温暖和关爱。通过举办孝道活动,学生德育教育、婆媳关系,邻里友好和孝亲敬老等方面都有很大改善。(记者岳金宏)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