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石家庄新闻石家庄科教文卫
  • 分享
  • “中国秦腔四大名旦”之一齐爱云将来石家庄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8-05-15 15:00:25
    语音播报

    “中国秦腔四大名旦”之一齐爱云将来石家庄

    5月18日、19日,“中国秦腔四大名旦”之一的齐爱云将来到省会,与陕西大戏剧秦腔剧团的演员们共同在石家庄大剧院演出秦腔《焚香记》。

    齐爱云为秦腔旦角演员、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她戏路宽泛,表演细腻,文武兼备,特别是其声情并茂、极富感染力的唱腔深受观众喜欢,塑造了众多性格鲜明的舞台形象。

    秦腔《焚香记》又名《情探》,由陕西大戏剧秦腔剧团创排而成。除了齐爱云,剧中与其搭档的小生演员张涛也是“梅花奖”得主。全剧共分为“救王”“情笃”“送别”等场次,讲述了痴情女子敫桂英和负心汉王魁之间的爱恨纠葛。据了解,本剧的主创人员秉承“弃其糟粕、存其精华”的创作原则,遵循“有戏即长、无戏即短”的艺术理念,回归戏曲本体,对老故事进行全新构架、改编,是一部文武兼备、唱念并重的新创剧目。值得一提的是,该剧中的水袖堪称集水袖程式之大成,齐爱云扮演的敫桂英敢爱敢恨、哀婉动人,她将九尺水袖舞动得收放自如,出神入化。“打神”一场中,齐爱云更是将敫桂英这一人物刻画得极为深刻,把其悲愤的心理表达得淋漓尽致。(记者 刘迪)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