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石家庄新闻石家庄领导动态
  • 分享
  • 驻市公安纪检组:聚焦主责主业充分发挥“探头”作用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8-05-15 15:11:01
    语音播报

    驻市公安纪检组:聚焦主责主业充分发挥“探头”作用

    2018年以来,市纪委驻市公安局纪检组坚持聚焦主责主业,准确把握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把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作为监督重点,充分发挥“探头”作用。

    该纪检组充分发挥“派”的优势,注意“从刑事案件中发现线索”“从治安整治中发现线索”“从信访会商中发现线索”的同时,在公安局门户网站和内网设立举报邮箱、持续开展明察暗访、定期召开座谈会,广泛听取群众诉求,拓展问题线索来源。

    该纪检组严格执行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认真落实线索处置、谈话函询、初步核实、立案审查、审理和监督管理等各环节要求,发现违纪线索不放过,违纪事实不查清不放过,违纪问题不处理不放过,切实把言合规、行合法贯穿于监督执纪问责全过程,做到查实有证据,查否有依据,使每一起案件都程序合规、手续完备、档案齐全,经得起法律的检验、历史的考验和公众的评判。

    2018年一季度,该纪检组共处置问题线索21件,给予党政纪处分3人,对67人次予以诫勉谈话、责令作出书面检查等组织处理。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