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石家庄新闻石家庄新闻中心
  • 分享
  • 石家庄这个路口自行车逆行“合法化”了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5-16 09:07:39
    语音播报

    石家庄这个路口自行车逆行“合法化”了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刘涛)近日,石家庄不少市民惊讶地发现友谊大街与和平路交叉路口的斑马线旁,路口四个方向各自增添了一道标有自行车通行的专用通道,而且通行方向竟然是和常规的通行理念是相反的,难怪有市民惊呼:“这里自行车可以逆向行驶了!”

    5月15日上午,记者实地察看了路口通行状况。发现:行人在斑马线内行走,自行车在专用车道内骑行,一正一反,两者各行其道,秩序井然。

    据新华交警大队李国春中队长介绍,友谊大街与和平路口一直是一个交通堵点老大难,机场路小学位于路口东南角,而该校的绝大部分学生都来自于位于路口西北角的各个小区。而该路口又是相对区域较小的路口,每天高峰期,接送孩子的非机动车成为路口拥堵的主要因素。

    针对这种状况,市交管局对此路口多次专题调研,借鉴外地先进经验,创新推出以“疏”保“畅”的路口秩序整改方案。在机动车停车线前和斑马线之间,专门辟出了一条非机动车通行专用道,在这条专用道内,自行车可以逆向骑行通过,此举实现了行人和非机动车的人车分离,而且自行车可以在路口骑行通过,大大提高了通行效率。5月13日,路口标线喷画完毕,运行两天来,整个路口人车路矛盾得到很大缓解,路口秩序明显畅通。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